暂停关丹工厂生产 莱纳斯利润下跌超过60%

去年12月,莱纳斯未能获得政府批准增加年产量,并暂时停止在关丹工厂的生产。(图:欧新社)

澳洲金融评论报导,莱纳斯稀土厂在2018年的半年利润暴跌,莱纳斯称是因为“监管和市场环境困难”导致业绩不理想。

截至12月31日的6个月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的5080万澳元(1亿4770万令吉)下跌63%至1900万澳元(5526万令吉)。

该公司在向澳洲证券交易所发表的一份文告中指出,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利润(EBITDA),从去年同期的8300万澳元下降39%至5080万澳元。

文告还透露,与去年同期的收入相比,共下跌10.5%,从2亿90万澳元跌至1亿8000万澳元,并且尚未支付或提议分红。

去年12月,莱纳斯未能获得政府批准增加年产量,并暂时停止在关丹工厂的生产。

莱纳斯的主要产品之一,钕和镨(NdPr)是用于制造工业磁铁;工业磁铁广泛用于电子产品和汽车制造等。

但莱纳斯面临的最大挑战仍然是大马政府要求该公司在9月之前,将45万公吨放射性废料或水沥滤净化固体(WLP)运出大马,才会让其更新工厂运营许可证。

该报告称,莱纳斯已对该决定提出上诉,但至今没有提供任何最新消息。

莱纳斯在文告中说:“该公司正在与政府进行协商,以寻求解决与废料相关的问题。”

尽管2018年下半年盈利和利润下跌,但莱纳斯首席执行员阿曼达指出,还是远比瑞银分析师丹尼尔摩根和里昂证券(CLSA)分析师迪伦凯利周三所预计的1100万澳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