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收购大道计划影响金务大股价 交易所最大输家

随着政府宣布收购大道计划后,金务大公司(Gamuda Bhd)今早成为马来西亚交易所最大输家。(档案照:透视大马)

随着政府宣布收购大道计划后,金务大公司(Gamuda Bhd)今早成为马来西亚交易所最大输家。

在政府计划收购金务大旗下4条收费大道的消息传出后,金务大股价下跌24仙或7.89%,成为大马交易所早盘交易的最大亏损股。

此重量级股开盘价为2令吉80仙,较上周五收盘价3令吉4仙低24仙。

今早9点16分,股价进一步下跌至2令吉65仙,有815万股转手。

2月23日,政府宣布收购4条大道的计划,并建议以 “拥堵费”(congestion charge)取代现有收费制,即根据繁忙时段征收不同的过路费。

首相办公厅发表文告说,政府已开始与金务大展开收购谈判。

上述大道是白沙罗-蒲种大道(LDP)、西部疏散大道(SPRINT)、沙亚南大道(Kesas)及精明隧道(SMART)。这些大道的最大股东是金务大。

文告指出,收购决定是希盟政府在大选期间的部分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