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人寻味!委内瑞拉宣布查获大批武器 全部自美国空运过来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2-14 08:51:47

目前委内瑞拉局势依然一团乱麻,虽然军方依然坚定的支持委内瑞拉的合法当选总统马杜罗,但是美国对于非法就任的瓜伊多的支持一点也没有放松。在这种情况之下,委内瑞拉依然处于风雨飘摇当中,而关于美国有可能直接赤膊上阵直接颠覆委内瑞拉现政府的说法,也一直没有停止过。



根据俄罗斯媒体日前报道,委内瑞拉政府在该国北部的一个国际机场查获了一批武器装备,这其中包括自动步枪以及上百个步枪弹药套装,以及90个无线电天线等等,而耐人寻味的是,这些装备是之前从美国迈阿密运过来的,在美国不断威胁可能出兵委内瑞拉的调门声中,这批武器被查获,显得格外显眼,因此有不少网友分析称,有可能美国的秘密行动被泄密,装备被查获。

我们知道,因为长期跟美国不对付,美国一直将委内瑞拉视为眼中钉肉中刺,必须将委内瑞拉政府颠覆才算满意,特别是在马杜罗通过合法选举当选总统之后,一直标榜民主的美国,撕下画皮直接宣布承认非法就任总统的瓜伊多。



而整个事情发生期间,美国尝试出兵委内瑞拉的可能也一直没有放弃。根据媒体报道,在上个月在回答记者关于美国是否会出兵委内瑞拉的问题的时候。特朗普抛下的一句意味深长的话——美国目前没有考虑采取任何措施,但所有选项都是可能的。



而在其后的小动作更是显得意味深长,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的笔记本上,写上了向哥伦比亚派遣5000名士兵的字样,而这句话恰好被眼尖的记者发现。虽然其后躺枪的哥伦比亚出来澄清不关我事,但是美军干涉委内瑞拉的意图已经昭然若揭了。
冷战结束之后,作为这个世界的唯一超级大国,美国在相当一段时间过着想打谁就打谁的舒坦日子。但是这样的好日子经过阿富汗以及伊拉克两场战争之后,已经越来越少了。虽然美国气候成功策划了多个国家的颜色革命,并将利比亚以及叙利亚成功搅得一塌糊涂,但是很明显,美国想要直接将一个国家成功颠覆,已经很难了,特别是依然没有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的情况下,美军依然是强弩之末。



另外,委内瑞拉并非利比亚,经过前几年石油经济的利润,委内瑞拉军队更换了不少装备,特别是中国以及俄罗斯引进了不少先进的武器,比如VN-1装甲车等,这些武器能确保委内瑞拉在遭遇入侵的时候,能够对侵略者造成极大的打击。特别是目前委内瑞拉军方依然在效忠马杜罗的情况下,美军如果轻易进入委内瑞拉,将极有可能成为第二个越南战争。

1955年,美军派兵介入越南内战,从而开始陷入长达二十年的越南战争的泥潭,在这段长达20年的艰苦鏖战的痛苦记忆当中,美军先后投入兵力达到65万人,而这20年期间,美军伤亡人数达到了36万人以上,美军最终在强大的反战影响之下,狼狈撤出越南,时至今日,美军依然在反思这场没有任何意义的战争。而美军如果进入委内瑞拉,将极有可能重演当年越南战争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