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中行:英国中央银行痛下杀手,马杜罗无力回天,委内瑞拉危机愈演愈烈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2-14 09:09:44

英国中央银行痛下杀手,马杜罗无力回天!


马杜罗
委内瑞拉的政治危机愈演愈烈,马杜罗批英国中央银行“抢劫委内瑞拉黄金”!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周二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特别表示希望他的国家“不会剥夺合法属于委内瑞拉中央银行的黄金”,并且国际法“将受到尊重和普及”。

马杜罗表示,目前在英格兰银行(英国中央银行)冻结了“至少80吨”的委内瑞拉黄金,并希望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不能眼睁睁地看着美国侵略拉丁美洲,或者当美国的同伙。
英格兰银行是英国的中央银行。


马杜罗

事情起因于委内瑞拉国内经济遭遇恶性通胀,去年年末马杜罗选择在英国加持黄金。但随着马杜罗和美国 ” 公开翻脸 “,马杜罗的黄金反而成了美国盟友的 ” 人质 “。现在马杜罗试图从英格兰银行运回价值 12 亿美元的80吨黄金储备,但遭到对方的拒绝。1月下旬,委内瑞拉反对党领袖胡安瓜伊多要求英国总理和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不要将80吨黄金归还马杜罗政府,这些黄金价值12亿美元。

马杜罗表示,敦促英国和其他欧洲国家与委内瑞拉之间进行有尊重的对话。马杜罗向英国全体人民发出信息,支持和平,给予和平出路。

马杜罗在采访中声称只有10个而不是50个国家承认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胡安瓜伊多为该国的临时总统,他称这一切皆来自白宫的政变。

马杜罗批特朗普正在从事“违反联合国宪章的完全极端主义的非法政治”,并且已经失败了。

为什么欧洲主要国家现已将瓜伊多视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目前超过10个欧盟成员国已经承认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胡安瓜伊多为该国的临时总统。

一些西方专家认为这非常令欧洲尴尬。


马杜罗

马杜罗实际上是在委内瑞拉的选举中连任的,他在委内瑞拉非常受欢迎。他以68%的支持率获胜,远超对手,对手只有20%的支持率。连当时的国际观察员,包括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都宣布选举格外公正和透明。结果当涉及到欧盟时,欧盟假装没有看到民意,因为他们就像美国的走狗。

目前世界主流国家都是支持马杜罗的,欧盟国家采取相反的立场令人非常失望。

美国专家詹姆斯·费泽说除非美国中央情报局出手,否则瓜西多没法控制局势。因为这个瓜西多没有执政经验,只是一个中情局捏造出来的候选人。

委内瑞拉是世界重要石油生产与出口国之一,也是石油输出国组织的五个创始国之一。截止到2000年底,委常规石油可开采储量776.8亿桶,位居西半球第一,在世界排名第五。

不过它与伊拉克的原油不同,非常粘稠,因此生产成本更高。在国际上巴西1桶原油的成本约49美元;加拿大约41美元;美国的成本约36美元;沙特阿拉伯、科威特伊拉克1桶原油的成本约10美元;在英国成本约52.50美元(含运输);俄罗斯1桶原油的成本约20美元(加上运输后为30美元),而委内瑞拉的稠油成本从30-35美元,根本没什么优势。
现在美国要利用自己的军事和政治权力,通过获得委内瑞拉石油,使其长期前景受益。
甚至博尔顿也暗示,如果美国能够获得并控制委内瑞拉的石油,那将不会成为问题。所以接下来委内瑞拉将迎来一个悲惨的局面,他们不得不因美国的贪婪而受苦。

专家还说,美国利用委内瑞拉危机削弱中国在拉美的影响力。

马杜罗是不是当代宋襄公?马杜罗现在还像个小孩子,幻想着靠民意和互联网来影响局势,整天东奔西走演讲,或者发推特。

马杜罗在委内瑞拉遇到的大多数问题在其他南美和中美洲国家都有较高的相似情况,主要是高失业和高通货膨胀以及经济困境。


博尔顿

现在美国整个高层是鹰派掌权,像国务卿迈克庞培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等人,这帮人曾参与涉及许多国家的内乱的策划,现在这帮人已经把委内瑞拉作为重点。

马杜罗目前根本没有还手之力,除了打嘴炮,妄想借美国人民来支持他。马杜罗天真地认为互联网的出现已经成为一个巨大的挑战,通过电视宣传和上网来影响西方公众意识。马杜罗近期一口气在推特上发文几十篇请求美国人民支持他,这回又请求英国人民支持他收回80吨黄金。

想当年土耳其埃尔多安发现政变后是如何下狠手大清洗的,然后还一个转身不现相信美国,转投俄罗斯 。因为据说普京给他提供了政变情报预警,然后土耳其美国武器也不要了,狂购S400导弹。


马杜罗

马杜罗治下的委内瑞拉还没见仗就已经动荡不安,如果美国出兵,马杜罗完全没有招架之力,还不如卡扎菲,人家老卡到底也让美国人吓趴过。

马杜罗没有任何军事措施,也不敢抓捕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完全靠演讲和社交媒体来感化美英,马杜罗的做法是不是有点类似当代宋襄公,各位如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