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兹敏肯定福建人建国贡献

阿兹敏说,大马不单是一个多元的社会,更有丰富的贸易及商业领域的人才,大家不会忘记华社参与建设国家的贡献。

「我们都是一家人」他也提到,他不会忘记大马福建籍华人敦陈禎禄及敦陈修信等先辈,这也是新生代的榜样,促使大家一起努力建设国家使到大马取得更大的成就。他今午出席与福联会新春午餐交流会上,也多次用华语说出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的金句——「我们都是一家人」以表达马来西亚是一个大家庭,也贏得出席者的掌声。他也引述了数句马来谚语,包括「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Berat sama dipikul,ringan sama dijinjing)及「公平分配」(hati gajah sama dilapah, hati kuman sama dicecah)来促请各族一起努力,以让国家更繁荣。

此外,阿兹敏也直言,这是希盟政府执政中央后的第一个农历新年,新政府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行政管理,他相信在妥善解决好问题后,大马的经济能重回正轨。

优先解决经济问题

他也不讳言,新政府也必须面对一个现实问题,那就优先顺序解决国家的经济问题。

「为了应付各种挑战,尤其是经济上的挑战,首相敦马哈迪昨日宣佈成立一个经济行动理事会,旨在促进及刺激国家经济增长,同时確保公平分配財富,並进一步改善人民生活及福祉。」

阿兹敏提到,理事会也將会探討降低生活成本、提高就业机会及实现居者有其屋等问题。

陪同阿兹敏出席交流午宴的公正党领袖包括,该党副主席蔡添强及雪州行政议员许来贤;出席的华团及福联会领袖则包括福联会总会长丹斯里林福山、署理总会长陈康益、永久名誉总会长丹斯里林玉唐及林忠强、名誉总会长林振华、丹斯里林华龙、包久星、顏祖耀、拿督施朝全及叶蕎民、秘书长林志伟、副秘书长李德华、总財政王文海、副文化主任拿督陈顺峰及法律顾问拿督威拉刘国民、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以及中华独中董事长丹斯里林锦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