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朝政策代表:朝鲜承诺销毁钚铀浓缩设施

www.guancha.cn 2019-02-01 09:38
(观察者网讯)

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31日表示,去年10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第四次访朝时,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承诺关闭并销毁钚、铀浓缩设施。

据韩联社2月1日报道,当天,比根在斯坦福大学沃尔特·肖伦斯坦亚太研究中心主办的讨论上发表演讲。他还说,美方为采取增进美朝互信的多个行动做好了准备。

比根指出,在最终实现无核化之前,需要朝鲜对其核设施进行全面申报,让美国了解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导弹项目。另外,美朝还需就让专家查看和监督朝鲜主要核导设施达成一致。最终,朝鲜要承诺拆除和销毁核分裂物质、武器、导弹、发射架和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比根指出,这些问题要在确立美朝关系的过程中得到讨论。比根还强调在朝鲜实现无核化之前不会放松对朝制裁,但若朝鲜实现无核化,美国会研究最好的投资方案。

另外,比根表示没有就朝鲜实现无核化时驻韩美军撤离半岛进行任何讨论。若美朝的外交磋商以失败告终,美国也有其他准备。

据了解,朝鲜一直主张阶段性无核化,对无核化进程进行细化,使补偿实现最大化的“无核化萨拉米”,针对朝鲜的这一战术,美国提出针对朝鲜无核化进度进行补偿的“补偿萨拉米”。

韩、日、欧盟(EU)等有关国家在与美国协商之后将数十亿美元的现金预存至第三国的账户中,每当朝鲜拿出具有实质性的无核化举措时,便从账户中取出一定金额的现金作为应对措施和补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