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为何死活要买中国红旗9 内幕震惊欧美

发帖者:海宇天风

土耳其国防部长耶尔马兹周四(26日)宣布,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赢得为土耳其制造远程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的招标。

参加这一价值约40亿美元项目竞标的有个防空导弹系统:美国的爱国者、俄国的S-400、法意欧洲防空导弹公司的Samp-T、以及中国的FD-2000(即中国红旗-9型防空导弹的出口版本)。

此前有报道说,在四个导弹系统的激烈竞争中,美国和欧洲都警告土耳其不要选择非北约成员国的俄国和中国。

报道说,欧洲防空导弹公司称,尽管俄国和中国的防空导弹系统不错,但如何整合到北约的空中防御链中却是个问题。

但是周四土耳其国防部长耶尔马兹在声明中说,土耳其已经选中了中国的防务公司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为土耳其建造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土耳其作为北约成员国,由于其所处的地理位置决定,没有选择的处于大国政治交锋的前沿。土耳其东南与叙利亚和伊拉克接壤,东部与格鲁吉亚、伊朗接壤。这些地区和国家目前都是世界政治热点,尤其是当前的叙利亚政治动荡和伊朗核问题都有战争倾向。

145f96330-0.jpg

(中国红旗-9导弹)

145f9d51-1.jpg

(中国红旗-9导弹)

叙利亚危机开始后,土耳其政府的表现激进大有北约先锋的意思。这里面除了北约成员身份之外还有宗教派系的因素,土耳其99%的民众信封伊斯兰教,其中85%是逊尼派穆斯林,剩余为什叶派(阿拉维派),这或许是土耳其要与其它逊尼派穆斯林国家态度一致的主要原因。

而现在叙利亚除了战争的风险之外,很可能成为中俄与北约交锋的前沿,而且一旦开战,战争烈度将远非比利亚战争模式可比。如果伊朗参战,那么作为北约前沿基地的土耳其将面临叙利亚和伊朗两个方向的报复打击。

叙利亚问题上,俄罗斯对巴沙尔的支持和强硬态度是土耳其必须考虑的,中国方面虽然声调不高,但是美国和北约对中国支持巴沙尔的指责从未间断过。所以回归理智的土耳其必须与中俄实行沟通,在北约和中俄之间做叙利亚问题的中间派是土耳其最明智的选择。因此在关乎国家战略安全的导弹防御系统的选择上,土耳其公布的最终候选名单应该被看做是其短期政治立场的体现。

第二是装备成本的问题。全球经济危机的时候,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够很关注装备价格的问题。美国PAC-3型“爱国者”导弹系统和法国和意大利合作研制的SAMP-T型导弹系统(紫苑导弹系统)相对比较成熟,而且都经过实战检验,而且是北约内的制式装备。

但是价格上相比中俄的产品肯定能够处于劣势。俄罗斯的S400在理论性能上应该接近欧美产品,价格也有优势,但是除了与北约信息系统不兼容而且没有经过实战检验而且俄罗斯自身装备的数量也很少。

中国的HQ9防空导弹系统是自主知识产权的东西不存在出口瓶颈,而且批量装备地面防空和海上防空驱逐舰,性能可能与欧美俄同类产品存在部分差距,但是价格问题或成为其最大的竞争优势。

145fa109-2.jpg

(图为在珠海航展上亮相的红旗-9外销型FD-2000防空导弹系统)

145f915m-3.jpg

(图为FD-2000(红旗-9外销型)防空导弹)

尤其是中国的HQ9系统对欧美的压力会更加明显,因为土耳其早就有成熟使用中国军事装备的经验,中国制WS-2远程多管火箭炮和B611战术导弹曾多次出现在土耳其胜利日阅兵式上。

土耳其可能因为政治因素迫于北约压力,不得不在欧美两型产品之间做出选择,但是有了俄罗斯的S400的理论性能优势和中国HQ9的性价比优势,土耳其就可以在总体报价上给予欧美军火商形成心理压力,从而使土耳其以相对便宜的价格完成此次军购。 曝光中国红旗-9导弹卖给土耳其震撼内幕

国庆节前,喜讯频传。今晨“红酒”售“土”(这里指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卖给土耳其)绝对是天大的好消息!粗略点评,抛砖引玉:

1、中国军工大踏步登上国际军售尖端武器市场,是我经济、科技、军工实力迅速增强的必然结果。

环顾世界,能够提供如此高科技地空防空反导系统的大国,屈指可数。欧盟不提,本来就是个松散联合体;俄毛发展已成颓势,拿得出手的干货越来越少;老美自持老大、鄙夷世界,总认为天底下唯他占据军工科技之巅。

但是,今晨“红酒售土”给了上述各位一个响亮的回答,在同场竞技中,“红酒”脱颖而出,中国军工傲视群雄!乖乖,这还只是我们出口的“猴”版FD2000,自用的肯定更加强悍!中国不怕任何人搅事闹事,盖源于我们国防实力的强大底蕴。

145fa912-4.jpg

(资料图:解放军红旗9部队练防核生化袭击)

145f93r7-5.jpg

(资料图:解放军红旗9部队练防核生化袭击)

2、细心的朋友会注意到,总价40亿标的,我30亿夺标。是不是少点儿?

但看此单,一是说明“红酒”性价比高,谁让中国军工有干“白菜价”的本事呢!少10个亿照样干得出来,照样有的赚。

二是现在老美等“地主家也缺粮食”的当口,中国经济金融实力反倒继续强劲上升。我们不惧商战较量,比后劲走着瞧!

三是推而广之,军事、经济、政治、地缘诸方面综合看,30亿单子的后期效应,怎么高估都不过分!这个楔子打进闹成一锅粥的中东,日后指不定演绎出几多地覆天翻的活剧!

3、土耳其欲借此次军购,拿到尖端武器的生产技术以自立。

别家担心诀窍流失、不敢卖,唯我们不惧慷慨解囊、爽快卖,这表明我之国防科技自信。

敢给你,就是我有更高版。而且我之发展更快、更好。

按习总讲,理论、道路、制度“三自信”,再加个“科技自信”,你说咱怕谁?

145f92521-6.jpg

(资料图:解放军红旗9防空导弹发射)

145f940a-7.jpg

(资料图:解放军红旗9防空导弹发射)

4、军售一单,放眼看去,在国际政治动荡变幻、波诡云谲之际,给了方方面面品味解读的诸多潜台词。

习总提出的“新丝绸之路“,经济上开拓、军售上跟进,相信数十年后再回首,会惊着各位小伙伴的呦!

5、今天是“红酒”,谁说明天不会是“猛龙”甚至“鹘鹰”?好戏在后头,谁活着谁看得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