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将严惩任何违法者 总检察长:不容忍妨害司法

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说,新政府将严惩任何违法者。(档案照:透视大马)
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说,新政府将严惩任何违法者。

他指出,新政府也不会容忍任何干涉或妨碍司法行政行为。

汤米托马斯今天在2019年法律年开幕礼上这么说,这是他首次以总检察长的身份,在法律年中发表演讲。

他指出,司法行政并没有脱离前朝政府制造的贪污风气影响。

他说,毫无疑问的,公众认为前首相纳吉和他的伙伴凌驾在法律之上,是纳吉政府失败的其中一个关键因素。

“执法部门的双重标准,破坏了公众对我国司法机构的信心。”

因此,他促请涉及司法行政工作者,展开促进国家正义和拒绝不公的新旅程。

他说,这是司法界代表、公共部门律师或私人界律师,或者私人律师的最重要职责,因此他们必须公开承诺要远离过去数十年给司法系统带来耻辱的的行为。

他指出,法律必须从不公正的束缚中解放出来,并可继续发展。

汤米托马斯说,在撰写我国历史时,学者将视第14届全国大选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这是我国民主的转折点。

他说,司法行政工作者是法律的专才和守护者,他们的职责是改善国家司法行政。

他指出,许多破坏法律环境的弊病是由专业律师引起,他们是行政部门以纳税人的款项聘用的全职专业律师,为他们的客户,即政府服务。

“无论是起草不良或压迫性的法律、向不受行政部门欢迎的人士提出含有政治动机的起诉、为了在诉讼中取得成功而提出无足轻重的论据,或者向政治工作者及公务员提出糟糕的建议,我现在所代表的总检察署,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

他说,总检察署的职责是根据联邦宪法和法律,提供最高素质、有效、公平和公正的法律建议和服务,履行维护法律和国家利益的使命。

“最高标准的专业精神,必须与诚实和对法治的承诺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