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呈新土著议程 不剥削其他族群

(布城28日讯)土团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指出,隨著巫统倒台,旧的土著议程已失去代表性,土团党也將提呈新土著议程,確保能全面造福土著。

慕尤丁指出,过去国阵主政时,长期以土著议程之名来盗窃国家资產,导致联邦土地发展局、朝圣基金局等皆被掠夺一空。

他说,在国阵及巫统掌权的年代,土著议程早已名存实亡。

慕尤丁强调,新议程旨在全面强化国民购买力、促进族际贫富平均。

 

「马来人长年被远拋在后,更需要政府大力扶植与协助。」

他形容,土著与其他族群就似拥有10令吉与100令吉者,若强调机会平等而给予每族群10%利润,其他族群能获10令吉,土著则仅能获得1令吉。经年累月下,势必扩大贫富不均现象,撕裂社会。

慕尤丁认为,除减少贫穷,新土著议程也需扶植土著企业,栽培更多优秀、竞爭能力高、能衝出海外的土著商业精英,遂製造更多就业机会予其他土著,形成良性循环。

「政府会筛选真正有潜质的企业家,同时確保计划透明、公正实行,杜绝一切贪腐,否则將重蹈国阵的覆辙。」

慕尤丁补充,数位经济、工业4.0时代逐渐席捲全球,如此严峻形势下,土著本身也需奋发向上,才能跟上新土著议程脚步。「政府会提供机会,但能否真正改变命运,取决于自己。」

 

 

全力支持敦马

他强调,土团党帮扶土著时,不应有一丝「歉意」,因若缺乏专注,遑论成为土著强健的支柱。他也保证,扶助土著不等同剥削其他族群,因此国民无需担心遭剥削。

此外,慕尤丁呼吁党员,给予首相敦马哈迪支持,让马来西亚继续在世界舞台发光。

他指出,由妇女组主席丽娜和青年团团长赛沙迪领导的两大臂膀是土团党重要的基石,该党经常敞开心胸接受党员们的意见。

他说,妇女组需要加强能力以更有秩序地处理党组织工作,同时需要继续招收更多具有才华的女性党员。

 

 

他称讚,青年团是一个强大的臂膀,在对抗前朝国阵政府时,总是走在最前线;在受到反对党攻击的时候总是敢于反击。

「最重要的是,土团党的未来掌握在土青团手中,这里是诞生党未来领袖的地方,也是磨炼领导才能之地。」

他庆幸,该党多数党员由青年组成,这有助党的未来走向,党在未来也不会和社会脱节;同时呼吁青年团多准备更多活动,吸引更多有才华的年轻人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