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放人!美国众议院刚刚通过协议,就遭到全世界一片骂声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12-15 08:58:40

跨越主权,践踏民主,双重标准的美国又有了新动作。

如果按照联合国的规章制度来说,凡是登记在册的主权成员国,本都相互应该拥有同等而独立的地位,尤其在司法上享有完整的“排它性”。然而事实上,某些国家却总感觉自己是这个地球的警察或是法官,把手伸的过于长。

中国有那么多职务犯罪和经济犯罪,背负着红色通缉令逃到美国,他们都不抓,可能是不抓反而会有利于美国。那如果有关于美国利益的人被别国逮捕了,美国的态度就有点意思了。


2名缅甸记者被捕照片

美国众议院于12月13日(周四)以394:1的高比例通过决议,敦促缅甸政府释放一年前被判入狱的两名路透记者32岁的瓦龙(Wa Lone)和28岁的觉梭(Kyaw Soe Oo),并称该案被视为言论自由的标志性案例。

简单的说:英国记者触犯了缅甸法律,被抓之后,美国要求缅甸放人!

同时路透社方面,对此事更是已经谴责有1年之久,每周都在其“被关押在缅甸的记者”专刊中推送数篇文章,对缅甸政府进行“无微不至”的抹黑与诋毁。

最近几个月中,美国甚至提出,要求昂山素季把之前的“诺贝尔和平奖”吐回来,因为领过奖的人士,应该是为了和平和奋斗,而不能再挑起“战争”。

也不知道美国说这个话的时候,有没有想着追究下奥巴马,因为这位美国前总统在2016年的时候,被评为了“美国史上进行战争最久的总统”,是最不配拿“和平奖”的人。


▲ 罗兴亚难民

两名记者于2017年12月12日被捕,并在今年9月3日被缅甸法院以“危害国家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在被捕之前,他们一直通过路透社,大肆宣传缅甸政府对罗兴亚人的负面新闻,要求国外势力对缅甸大力施压。

这次美国的出手“相救”,至少反应了以下几个信息:

一、美国干涉其它国家司法独立

缅甸按照自己国家的法律,按照流程将路透社记者逮捕,这个本质上属于缅甸的内政。如果英国觉得审判不合理,那也是缅甸与英国之间的事情,至于美国把这个事情拿出来“公事公办”,已经超越了自己的管理范围。

二、英美用不当手段,破坏其它国家安全

罗兴亚人是一群与孟加拉国关系密切的穆斯林人群,他们原本就不属于缅甸,也实在难以融入缅甸,是之前英国殖民时期强行塞入的人口。明明是英国留下的祸根,还不准缅甸政府处理,这是一种殖民思想的再延续,足够霸道。

三、双重标准,唯利是图

如同支持“港独派”一样,其实在英美等国家,有很多政治家都是执行双重标准。即试图分裂无关国家的“独派”一概捧的高高的,如果有一点点的闪失,就高举人权与自由,胁迫对方国家服软。而对于“统一派”的人士,就想着办法制裁。

由于美国众议院的这份协议,不具有强制性,所以未来美国是否会加大惩罚的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发展。不过缅甸政府目前还没有对此事件,进行任何正式回应,就像上次把路透社记者抓起来一样。

想想也是,把分裂国家的“慕洋犬”抓起来判刑,这种内政事情,确实没必要跟美国进行交流,没多余的世间,也不可理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