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部坚持要地方选举‧祖莱达:计划第3年呈内阁

2018-12-11 18:15
 
祖莱达表示,地方议会选举的计划需要3年时间进行筹备和研究。(图:星洲日报)

(布城11日讯)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莱达表示,该部坚持要落实地方议会选举的计划,预计第3年将向内阁提呈。

她表示,该部有3年的充裕时间为相关研究做好准备,届时必然会提呈一张完美的成绩单予内阁。

认为将使国家更民主

她今日在“强化地方政府大会”闭幕礼上致词时说,“我明白该政策就如首相所说,如今确实不是执行的时候,但我相信地方议会选举将使国家更民主,让人民有机会选出自己相信的领导。”

她也说,相关议题也会带到英联邦地方政府论坛(CLGF)和其他国家的地方政府进行讨论。

“CLGF是一个国际论坛,该平台将供各国地方政府专家的意见和研究,对我国地方议会选举的可行性带来帮助。”

她说,该部将参考各国地方议会选举为基础,并进行各方面的考虑与修改,以拟定出一个符合国情的地方议会选举计划。

她较后在记者会上透露,该部明年将拟定相关指南让地方政府人员到世界各国探访,以提高他们的执行任务的效率。

她说,地方政府需呈交探访地点的计划,该部将审核合适性,相关地方政府是否符合我国的国情,值得地方政府官员参考。

出席闭幕礼的包括房屋部副部长拉惹卡马鲁巴哈林和地方政府局总监拿督诺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