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谁是伊朗恰巴哈尔恐袭的真凶?

来源:海疆在线 2018/12/10 11:05:47 回马

导读: 伊朗革命卫队去年干掉了人家老大,此仇不共戴天,该组织择机报复是必然的。

伊朗又发生了一起恐怖袭击。

根据新华社消息,12月6日上午,一人驾车试图闯入恰巴哈尔港警察局,被警卫拦阻时实施了自杀式爆炸袭击,包括2名警卫、袭击者在内的三人当场死亡,约40人受伤。

伊朗恰巴哈尔市是位于伊朗东南部伊朗巴基斯坦边境附近的确港口城市,地理位置十分敏感。该城市发生的自杀式汽车炸弹恐袭,已经由伊朗俾路支恐怖组织安萨尔奥夫迁(Ansar al-Furqan)认领,该组织声称对这次袭击事件负责。

安萨尔奥夫迁于2013年底由哈拉卡特-安萨尔组织(Harakat al-Ansar)与Hizbul-Furqan武装联合组建,该组织疑似曾多次袭击伊朗东南部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安全部队,并流窜伊巴边境地区犯案,是伊朗政府列为被禁止的恐怖组织。伊朗革命卫队曾经于 2017年6月19日宣布,安萨尔奥夫迁头目扎希(Jalil Qanbar-Zahi)在伊巴边境被击毙。

由于目前获知的公开信息有限,因此到底谁才是事件真凶尚不能完全确定。

一、安萨尔奥夫迁恐怖组织

理由:伊朗革命卫队去年干掉了人家老大,此仇不共戴天,该组织择机报复是必然的。但也不排除该组织主动认下这笔账,是出于成名及宣传目的。

嫌疑指数:95%

二、俾路支解放军

理由:伊朗分裂主义武装恐怖组织,恐袭惯犯,犯案累累。

嫌疑指数:80%

三、美国

理由:亡伊朗之心不死,武力威胁加经济制裁,资助伊朗反政府势力有前科。

嫌疑指数:80%

四、沙特阿拉伯

理由:教派世仇,积怨已深,都想做海湾地区带头大哥,跟伊朗在叙利亚、也门已间接过招。

嫌疑指数:70%

五、以色列

理由:最仇视和敌视伊朗的国家之一,曾公开扬言要武力打击伊朗核设施;伊朗前总统内贾德也曾说要把以色列从地球抹去。

嫌疑指数:65%

六、伊斯兰国或其他恐怖组织

理由:伊朗特种兵在叙利亚把isis打出了翔,‘’灭国之仇‘’不能不报。

嫌疑指数:60%

其他可能性也不是没有。比如说巴基斯坦跟伊朗在两国边境反恐问题上小有龃龉,而巴基斯坦宿敌印度在伊朗恰巴哈尔港存在重大利益,于是巴方派人干扰一下印度投资。当然,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

另外,叙利亚的恐怖组织及反政府武装多如牛毛,不排除伊朗革命卫队把人家打得痛彻心扉,招来恐怖袭击报复。需要强调的是——以上各方不排除一方或者几方合作,联手炮制了这一恐怖袭击。

伊朗外长扎里夫发布推文说,制造此次袭击的恐怖分子与他们背后的支持者都将被绳之以法,受到应有惩罚。

事件后续,我们等伊朗官方的调查结论吧。

责编:许舒琦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转载请注明海疆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