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党选 魏家祥当选总会长 马汉顺任署理

《星洲网》2018-11-05 06:26

马华原任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击退对手颜炳寿及吴德强,当选马华总会长,他的团队也高奏凯歌!

(吉隆坡5日凌晨讯)马华原任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击退对手颜炳寿及吴德强,当选马华总会长,他的团队也高奏凯歌!

党选成绩于5日大约凌晨1时公布,魏家祥获得447张选举人票,打败居銮区会主席颜炳寿的和霹雳木威区团团长吴德强。颜炳寿获得182票,吴德强则以零票收场。

魏家祥在开票后,就一路领先,颜炳寿于晚上10时许在个人脸书贴文,承认败选并致电祝贺魏家祥。

署理总会长方面,属于魏家祥团队的霹雳州联委会主席拿督马汉顺取得428票,击败颜炳寿团队的柔州联委会署理主席拿督郑修强(201票),与魏家祥并肩领导马华。

现年50岁的魏家祥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属意的接班人,其团队承诺 “魏马配,国策民意放首位;领团队,革新马华复光辉” 以“新时代马华,马华新世代“开辟马华的复兴之路。

4中选副总会长皆魏马团队

迎来9人之争的副总会长职,4名中选者分别为林万锋(483票),陈德钦(441票),郑联科(419票)及姚长禄(331票),他们都是魏马团队;颜郑团队的林振辉,刘震林,余金福及黄秀金皆落败。

另外2名当然副总会长是妇女组主席拿督王赛之和新任马青总团长王晓庭。

另外,有54人竞逐25个中委名额,魏马团队也多人中选。

妇女组这次委派9名女候选人竞选中委,成为历来最多人竞逐中央党职的一次,4结果有人中选,分别是杨燕美,陈君儿,王钟璇及叶小瑂。

马华党选今年首次采用扩大代表制,由3万名区会代表选出马华未来的领导层,在部份区会共用投票站下,全国188个区会共设立160个投票站,总计票中心则在马华三春礼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