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同塔利班谈和,提出苛刻条件:塔利班翻脸一美国将军身中数枪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10-29 07:59:41

2011年,美国纠集多国部队以反恐为名发动了阿富汗战争,对阿富汗塔利班展开大规模的攻击,但这场战争给阿富汗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让阿富汗人从此失去了和平美丽的家园,陷入了残酷的战争中。




而作为进攻一方并占据主动权的美军也同样损失惨重,并深陷战争泥潭难以脱身,截止到目前,美军已有近3000人阵亡,耗资接近3万亿美元。如今,这场战争已经进行了超过17个年头,但仍未结束。虽然从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后就声称要撤走驻阿美军,但到其卸任也没落实完毕。而在特朗普上台后,不仅不撤军,而且还打算要增加驻阿富汗美军的数量。但特朗普嘴上虽然强硬,但实际上,也有了撤出驻阿美军的打算,毕竟是既费人又费钱的营生,这么多年也有点累了。




据美媒报道,今年7月份,美国派出官员与塔利班武装在第三国举行了会面,讨论和解的前景以及今后阿富汗的政治安排。而这个消息也得到了塔利班方面的证实,塔利班方面表示,希望透过对话解决塔利班与美国之间的问题,并结束外国对阿富汗的侵略。但塔利班代表特别强调了一件事,那就是让美方给出撤出目前仍然驻扎在阿富汗境内的大约15000名外国军人的具体时间表。




塔利班认为先解决好这个问题才能谈接下来的和解和其他和平进程,毕竟,上万名全副武装的外国军人悬在头上总是让人不舒服。但美国显然不愿意就这么撤走,美国认为没了硬手段,首先是不好掌控阿富汗局势。其次,万一塔利班翻脸不认人,美国岂不是要两手空空了,因此,也就没立即给出回应。




而这就让塔利班组织不太乐意了,你美国又想和我和谈但又不能和我坦诚相待、开诚布公并满足我的要求,这明显就是没诚意啊。既然你没诚意,那我就继续搞事,让你不得消停。接下来,阿塔武装又开始行动起来,在多个地区开始展开进攻,并不断袭击阿富汗安全部队以及驻阿美军,甚至还派出杀手刺杀美阿军政高层。就在近日,阿富汗坎大哈省省长官邸遭到了袭击,当天在官邸参加会议的3名阿富汗高层不幸遭枪击身亡,一名参会的美军上将差点被枪击,多亏一位准将为他扛了几枪,才在保镖的保护下迅速离开现场,没什么大碍。由此来看,阿富汗想实现和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短期内是无法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