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吁私人企业:多与政府合作 免步Facebook后尘

来源:多维新闻     作者:山之巅2018-09-28 07:33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27日出席北欧商业论坛(Nordic Business Forum)时发表言论,他就私人企业与政府各“各有各做”的趋势发表意见。他以Facebook为例,呼吁私人企业在开发新产品及服务时多让政府参与,避免遇上类似Fb面对的挑战。

2018年北欧商业论坛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Helsinki)举办,邀请来自40个国家的7500位商业精英出席。

奥巴马在会上接受Skype创办人之一森斯特伦(Niklas Zennstrom)访问期间,讲述自己认识Facebook行政总裁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及营运总监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他了解并相信社交媒体在联系民众方面,有非常高的潜在价值,而且可以是正面,但“你不能将商业环境与政治及社会环境分开。”

Facebook被指在2016年的美国大选中,成为俄罗斯以假帐户发布广告、意图操控选举的平台。扎克伯格应美国国会传召仍证,令Facebook面临极大的公众压力。

奥巴马结束周四在挪威的演说后,28日会前往丹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