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希:誓重夺一些州政权‧“巫统仍强大”

《星洲网》2018-09-26 17:33

“整体而言,巫统依旧强大,以国会上下议院的议席来看,巫统还执政2个州属,即玻璃市及彭亨,我们也做好准备重夺一些州属的州议席。”
(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26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认为目前的巫统仍然强大,巫统也做好重夺一些州政权的准备。

“整体而言,巫统依旧强大,以国会上下议院的议席来看,巫统还执政2个州属,即玻璃市及彭亨,我们也做好准备重夺一些州属的州议席。”

他接受《马来西亚前锋报》访问,谈到外界认为目前的巫统很弱时,他说:“弱”可以用很多角度诠释。

“如果获得最多议席的党没有当选,领导的政府在下议院只获少数议席,究竟是谁强谁弱?”

他指出,由于有不同看法,因此一些领袖退党后再次加入原本的政党,这些都是政治常态;但无论如何,政治人物必须要有原则、廉正及诚信,因为人民对于他们寄予厚望,所以在做出决定前必须三思。

否认巫统不敢批评政府

阿末扎希也否认巫统不敢批评政府,包括没有抨击希盟无法兑现竞选承诺的说法,他说,巫统是拥有61年执政经验的政党,会依据事实及证据来提出批评。

“在希盟执政100天内,我们以劝告及谨慎和明智的方式批评,巫统不曾放弃,我们敢提出批评,只是所采取的方式是劝告、礼貌的发言。”

他说,人民会注意巫统,很多也赞同巫统的英勇作风,如针对总检察长人选、U转课题及经济课题等提出质问。

另一方面,他也不赞同指他在国会很安静的说法,他指5月9日后,他们发现很多事情需要透过内部解决,并以一艘船在海中央面对狂风暴雨、大风大浪的冲击为比喻说,这时候他们需要异于常人的冷静及忍耐。

“沉默是金,行动是钻石;一个人要发言,需要先深思熟虑,如果清楚知道这些言论会带来好处,那就可以发言,如果不是,那么保持沉默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