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党庆3周年·末沙布:廉洁诚信执政·希盟不重蹈巫统覆辙

末沙布(左)与赛哈密握手问好。(图:星洲日报)

(彭亨.淡马鲁22日讯)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说,诚信党与希盟成员党组成的新政府将廉洁及诚信执政,不会重蹈巫统覆辙。

“管理国家不是简单的事,希盟执政后,总会有一些人有职位,一些人没有官职,我们必须处理这些问题。如果争夺职位,恐怕将步国阵后尘。

“国阵败选最大原因是,党员不是以巩固党为出发点而竞争职位,而是为争而争,以及视金钱为目标,就如前任首相面对多项控状,我们不要这些事情发生在希盟身上。”

他今日在淡马鲁敦拉萨礼堂为诚信党三周年纪念党庆主持开幕仪式后,发表谈话。

他坦承马来人对该党的支持率不高,该党将努力招收更多党员,争取更多马来人的支持,以壮大该党的力量。

“诚信党有逾10万名党员,非穆斯林少于10%,不过大选后陆续有各族人民加入。”

欢迎巫统伊党前党员加入

询及前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退出巫统一事,末沙布表示,该党欢迎他及其他前巫统或伊斯兰党党员加入诚信党,一旦加入该党,该党领袖将探讨他们在党扮演的角色。

较早前,末沙布致词时表示,希盟获得人民委以重任,希盟必须学习管理‘胜利’(执政),及虚心接受他人指教。

他说,大选后诚信党也获得人民的大力支持,加入该党新党员的人数逐月增加。

在大选后第一个月有2000人加入,第二个月5000人,第三个月则有1万人,他相信接下来将有逾万人陆续加入该党。

出席者包括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总秘书莫哈末安努亚达希、副主席拿督慕家希、宣传主任卡立沙末和诚信党青年团团长莫哈末沙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