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开放300万中国人进马 敦马:马来人恐难竞争

《光华日报》1/09/201813:35

(吉隆坡1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表示,若我国开放让300万中国人进入我国,可能会导致马来人面对竞争力不足的问题。

他说,本地华裔先贤刚来马来西亚时,多数都是做苦工或在村内售卖豆干与豆芽,甚至一些是在有钱马来人家里当帮佣。

“但是,这些人的后辈去了哪里?他们是努力学习以后,现在已经有了成就。这些是我们可以接受的。”

他续指,若我国还要开放让300万名已经有了学识和成就的中国人再进入我国,国人就会面对竞争能力不足情况。

马哈迪今日出席“土著与国家的未来”土著大会时,在问答环节上,回答观众提问时,如是表示。

“我们不能够再打开门让他们(中国人)进来了。现在有的华裔,我们可以跟他们一同合作。”

他表示,这些有能力的人士进入我国之后,会开始向本地人购买土地,而土著若无法抵挡高价购买土地的优惠,久而久之就会开始远离城市,住到森林边缘。

“这样下去,城市就不会有土著了,因为土著都把土地卖了,最后住到森林边缘。”

无论如何,他表示,政府依然欢迎来自任何国家的外资进入我国。

政府探讨TPP合约 研究对我国不公条款

马哈迪表示,政府正在探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和进展协议(CPTPP)的合约,研究当中对我国不公平的条款。

他说,这项协议时前朝政府所签订的,而新政府在看了协议内容后,发现在发展我国的许多条件下,我们是非常吃亏的。

他指出,我国是个发展中的国家,但签订协议的国家有一些已经是先进的国家的,发展中的国家与先进国家之间的竞争,肯定是不公平的。

他认为,对于较弱的国家,应该给予特别照顾的条件。

为此,他表示,政府正在研究这项协议的内容,并重新进行协商直到协议条件不会让我国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