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靠努力取得成功 敦马:阿里巴巴不是童话

《光华日报》北马新闻   26/08/2018   13:01

一众希盟领袖出席“新马来西亚之路”政治大集会,左起占比里、阿兹曼、慕克里、莫哈末沙布、敦马哈迪与夫人敦茜蒂哈斯玛及旺阿兹莎。

一众希盟领袖出席“新马来西亚之路”政治大集会,左起占比里、阿兹曼、慕克里、莫哈末沙布、敦马哈迪与夫人敦茜蒂哈斯玛及旺阿兹莎。

(亚罗士打26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表示,以前比大马还落后的中国今日已经取得辉煌的成功,这全都靠着中国人的努力精神及精明的经商。如果大马人能学习到这点,也能一样迈向成功之路。

他说,刚刚结束访华,对于中国今天的繁荣进步印象深刻,他在提到会见阿里巴巴的马云时也自嘲,之前以为阿里巴巴只是童话故事,没有想到却真实存在的。

他说,希盟政府除了努力承担国债和加強行政管理,还要设法增加人民的收入。因为人民富有,国家才会富裕。如果国家有锡矿有金矿和丰富资源,也要有能力去开采和经营,才能给国家增加财富。

首相周六晚在“新马来西亚之路”政治讲座会上自称曾经一度对民主制度失去信心,因为一个强盗领袖也能夠获得人民支持,但是第14届全国大选,人民的力量更换了新政府,国家重新有了希望,是人民改变了国家,让他本人重新对民主制度有信心。

他说,民主制度让人民实现梦想,但是人民也必须理智,不让领袖牵着鼻子走。

他也保证,希盟有足够的经验治理国家,但是要先有很強的经济,才能发展国家。

“新马来西亚之路”政治讲座会吸引大批民众聆听。

“新马来西亚之路”政治讲座会吸引大批民众聆听。

副揆:和平更换政府 人民应该自豪

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芝莎形容,国家独立61年后的今天能够和平的更换政府,这是人民应该感到自豪的;她希望人民与希盟珍惜一起走过的路,而未来的长路上还需要大家并肩努力。

国防部长莫哈末沙布说,希盟是有诚意要纠正国家问题,首相也曾严厉发出警告,如果部长涉贪将面对革职。

他说,公账委员会主席现是由反对党担任,包括首相和部长们必须呈报财产,这是希盟兑现承诺的其中一项。

他估计,国家至少要花3年时间才能恢复及重新走上正轨。

吉打州务大臣兼吉打州希望联盟主席拿督斯里慕克里表示,希盟政府现在已与前朝的执政手法不一样,希盟将确保廉洁的政府,一切工程会透明化,确保不会有裙带关系。

希盟多名巨头昨晚齐聚在亚罗士打Stargate空地展开首站”新马来西亚之路”巡回讲座会,吸引各族民众踊跃出席聆听;其他发表演说的包括公正党吉打州主席阿兹曼国会议员、诚信党吉打州主席拿督依斯迈沙烈行政议员、以及行动党吉打州主席陈国耀行政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