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连任 三国杀正式进入2.0时代 美国或成最大输家?

来源:林爱玥 2018/03/20 14:24:44 作者:林爱玥

在一次接受西方记者关于俄罗斯言论自由方面明显不怀好意的提问时,普京如此回答:“有一部很有名的意大利电影说:真正的男人要不断想办法,而真正的女人要不断挣扎”。遥想当年,苏联解体,俄罗斯独立,俄罗斯的经济遭遇西方国家轮番洗劫,国际地位一落千丈,真正像一个女人一样“不断挣扎”着,而让俄罗斯从一个“不断挣扎”的女人重新转变为男人的那个人,不是别人,正是普京。

1

十多年前,普京在竞选俄罗斯总统时曾说过一句非常有名的话,给我二十年,还你一个奇迹般的俄罗斯,从1999年12月31日出任俄罗斯代总统开始,满打满算已经18年过去了,虽然“奇迹般的俄罗斯”依旧遥遥无期,但是,从此次竞选普京能够以73.9%的支持率赢得连任可以看出,俄罗斯民众对普京18年来的工作还是充分认可的,起码可以认为,普京给了俄罗斯人看到了那个“奇迹般的俄罗斯”的希望。

2

失去过才更知道珍惜。苏联时代,俄罗斯人享受的是世界第二大国的优越感,而到了叶利钦时代,俄罗斯人还没来得及享受从苏联独立的“快感”,就不得不面对被西方国家洗劫一空的事实,巨大的心理落差使得俄罗斯民众对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充满悲观,就连叶利钦也发现,自己除了欺负欺负更没本事更加白痴的戈尔巴乔夫外,实则担不起一个大国领导人的重任,好在叶利钦能够“顺天应人”主动辞职,将总统的权力移交给普京。

普京上台后大刀阔斧,从政治到军事再到经济多管齐下,特别是普京铁腕治理俄罗斯经济和政治寡头,更是让普京成为俄罗斯民众的全民偶像,普京甚至因此成了俄罗斯流行歌曲的“男主角”。

3

在普京的领导下,俄罗斯在国际上的政治地位全面复苏,在面对车臣分裂势力以及乌克兰纷争时展现的手段,更是极大的迎合和满足了俄罗斯民众的民族自尊心。不过,俄罗斯民众满意了,欧美等西方国家自然就不满意了,当年他们苦心孤诣处心积虑花费了那么多心血才先后在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两个软蛋兼白痴身上取得了成功,眼瞅着好不容易得来的“胜利果实”就这么失去,欧美等西方国家自然极不甘心。于是,一方面,欧美国家毫无根据的以“民主”教师爷的身份指责俄罗斯“倒退”,另一方面竭力的抹黑和丑化普京,特别是普京和梅德韦杰夫的“二人转”更是成为欧美的西方国家攻击普京的靶子。不过,在面对西方国家就俄罗斯“民主”问题的发难时,普京毫不客气的回应,“人应该是自由的”,“让我跟你老实说吧,俄罗斯人压根就不像要伊拉克那种民主”,至于和梅德韦杰夫的“二人转”,虽然让西方国家恨得牙痒痒,奈何普京和梅德韦杰夫的“二人转”完全在俄罗斯的宪法框架范围内。想到德国大妈默克尔从2005年第一次当选德国总理到今年3月14日第四次当选,我很想请教那些质疑普京和梅德韦杰夫“二人转”的人,比起德国大妈的“大四喜”,德国和俄罗斯到底哪个更民主,更符合民主的形式呢?

4

随着时间的推移,世界格局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中国的全面发展、俄罗斯的全面复苏,让美国“一超独霸”的超然地位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以美国、中国、欧盟、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共同维持的“多极世界”。不过,美国显然不会拱手让出霸主的地位,为此,美国不得不联合一众附庸国和附属国全力遏制中国和俄罗斯,但是,正应了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这句老话,美国的蛮横促成了中俄在经济、政治上更加紧密的合作,从此世界正式进入“三国杀”时代。

“三国杀1.0”时代,美国处于全面出击的进攻态势,不仅利用网络在世界各地放火引发了中东和北非一连串的鲜花革命,同时还利用朝核问题和乌克兰问题大做文章,在中国和俄罗斯周边制造紧张态势。1.0时期中国闷头发展,俄罗斯有心无力,但是,由于美国被拖入伊拉克战争泥潭,导致美国的实力大损,虽然处于进攻态势,但是,美国并无能力将中俄各个击破,同时,由于美国的存在,中俄也不断加强合作,导致美国的进攻态势雷声大雨点小,总是以失败告终。

进入2.0时代,为了兑现“Make American Great Again”的承诺,特朗普治下的美国全面转向保守主义,不仅多次挑战国际规则,更是对一众附庸国和附属国两面三刀,导致美国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严重下滑,万般无奈之下,特朗普发挥了美国一贯在全世界煽风点火的传统,试图通过制造世界动乱为美国赢得发展的窗口期。只是特朗普的愿望虽然很好,但是,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彻底得罪了整个伊斯兰国家,通过“台湾旅行法”又挑战中国的底线并极大的刺激了中国,这些行为都将导致美国更加孤立,可以预见,美国离真正的孤家寡人为期不远了。

5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与美国相反,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极大的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威望和加强了一带一路沿途国家对中国的向心力,甚至连巴拿马这样的美国传统势力范围都希望能够搭上一带一路的顺风车。

6

就连曾在南海问题上充当美国马前卒的菲律宾也选择了投向中国怀抱。

7

中国国际地位的大幅提升让美国如坐针毡,“中国崩溃论”的声音少了,“中国威胁论”不断升温就是明证。

8

王道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在中国迅猛发展的同时,俄罗斯也在不断向前发展,一方面紧抱中国大腿,一方面努力提升自身实力和拓展传统势力范围。

9

抱中国大腿是为了尽快发展经济,提升自身实力和拓展传统势力范围是为了政治地位和军事安全,普京是实在人,他很明白俄罗斯人需要什么,俄罗斯人也明白普京能给他们什么,因此,无论西方如何攻击普京,俄罗斯人都力挺普京,因为俄罗斯人在经过近30年的大喜大悲后觉悟了,他们深知刚从泥潭里爬出来的俄罗斯再也经不起折腾了,稳定压倒一切啊。

10

正因为中俄的实力大增,美国不得不改变过去全面出击的策略,转而从“贸易自由”的推销者转变为贸易保护主义。有些人看事情总是看一半,总以为美国的贸易保护会给中国的利益带来极大的损害,事实上,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是实实在在的“七伤拳”,七伤拳确实是极厉害的功夫,不过,前提条件是修炼七伤拳的人要有极强的内功做根基,否则只会给修炼者带来极大的损害,强如谢逊在修炼七伤拳的时候都伤了心脉,何况他人?道理都是一样的,美国千不该万不该在实力衰退的时候搞什么贸易保护主义,毕竟,萧瑟秋风今又是,这世界早已换了人间了,如果美国在20年前实力处于巅峰的时候搞贸易保护主义,或许,还有成功的希望,但是今天这么搞,受到最大损害的只能是美国自己。

美国的衰退全世界都看在眼里,这世界就是这么现实,老大不给力,小弟想的第一件事通常都不是如何帮老大渡过难关,而是赶紧为自己寻求出路。

11

连铁杆小弟英国都开始对美国阳奉阴违了,美国还能有什么指望?

当然,这些事特朗普现在还烦不过来,特朗普现在想的更多的还是如何保住他的总统宝座,并在“通俄门”和“窃密门”中脱身。

12

世界是运动的,这世界上唯一不变的真理就是一切一直都在变,当然,要让美国这种历史太短的国家明白这么浅显的道理很难,但是,形势比人强,在新的“三国杀2.0”时代,事实将迫使美国人从“霸主”的迷蒙中清醒过来。在此,也奉劝那些身在中国心在美国的精神美国人少做些1910年还进宫当太监的事了,难道看不到吗?眼瞅着,大清就要亡了啊!

原标题:普京连任 三国杀正式进入2.0时代 美国或成最大输家?

责编:谭莹莹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转载请注明海疆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