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高官:中国谋求不战而胜让我“夜不能寐”!

来源:易平天下 时间:2018-03-13

u=3739251380,2316396345&fm=173&app=25&f=JPEG.jpg

中国的崛起一直让美国十分警惕,美国海军部长日前又对中国在其他国家购买土地表示担忧。

美国两个军事部门的领导人警告说,中国正在将“资本武器化”,从其他国家购买具有战略价值的土地,使得他们拥有能够达到“不战而胜”的军事优势。

在众议院拨款国防小组委员会8日的听证会上,美国海军部长斯宾塞(Richard V. Spencer)说,中国购买土地的问题“让我夜不能寐”。他说,中国签的支票是用来支持其军事扩张的,中国正在全球范围内将“资本武器化”。

3月7日,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斯宾塞和海军陆战队司令罗伯特·内勒均表示担心中国扩大全球影响力,称超级大国正在迅速购买外国土地以“不战而胜”。

斯宾塞对众议院拨款国防小组委员会称“中国的底线是支票簿,他们不仅用美元来支持的军事扩张和技术突破,而且还支持在全球范围内加强存在,中国使资本武器化。”

斯宾塞专门提到北京目前资助的斯里兰卡港口项目,这一举措并非作为援助,而是为了保护中国。斯宾塞称“中国的支票簿让我夜不能寐”(Their open checkbook keeps me up at night)。

在听证会上发言的海军陆战队司令罗伯特·内勒说,中国“正在进行长期作战”。内勒说“中国有大笔的现金。他们正在购买机场和港口以扩大他们的影响力,他们希望不战而胜。”

奈勒还指出了俄罗斯在所有领域的威胁,包括海底,空中和地面。“我认为俄罗斯并不想攻击我们,但我认为他们希望能够强加自己的军事意愿并恐吓美国。”

u=2345505511,2503825237&fm=173&app=25&f=JPEG.jpg

奈勒补充说,俄罗斯正在利用其军事参与叙利亚战场对其武器系统实战评估。

与此同时,斯宾塞在谈到俄罗斯时表示,“让我震撼的一件事是俄罗斯的水下能力,他们从未放弃过。”

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公开了俄军的新型弹道导弹和无人潜艇项目,表示俄军已经部署的“萨尔玛特”洲际导弹以及核动力巡航导弹使防御系统无用。

然而,斯宾塞回应称,莫斯科及其经济能否长期维持这种军事增长尚不明朗。

本文链接:http://www.globalview.cn/html/military/info_23295.html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责任编辑: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