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70万人的伦敦春节大庙会(中)

身穿中国旗袍的表演人员手里拿着龙头和鲤鱼。在中国古代传说里,黄河中的鲤鱼跳过龙门就会变成龙,所以鲤鱼象征着人们在新的一年里逆流而上,奋发向上(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游行队伍里,拿着桃花枝的演员(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游行里的各式花车(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还有中国的国宝熊猫(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舞狮来到这位英国小女孩面前,把小女孩乐坏了(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游行结束后,大部队重新回到了特拉法加广场,等候节目表演的开场。表演从十二点开始,一直演到下午六点,天都黑了。

舞龙舞狮看看还不过瘾,广场外围,随处可见脱口而出就能说出中文“新年快乐”的英国人,和拿着小狮子、小龙,把“Kung Hei Fat Choi”(粤语“恭喜发财”)当成口头禅的小孩们。

▲摄影:吴秋仪

售卖中国春节纪念品的摊位前也挤满了人,华闻君原本想凑热闹去买副对联,却差点连只脚都伸不进去…

▲摄影:吴秋仪

感受一下当场的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摄影:吴秋仪

  • 责任编辑:周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