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官員獲准入境大馬 NGO炮轟納吉言行不一

 
(資料圖)
(資料圖)

(吉隆坡15日訊)以色列官員獲准入境大馬參加國際論壇一事,引起多個非政府組織反彈,批評首相拿督斯里納吉言行不一,去年底才舉辦集會聲援巴勒斯坦,如今卻放行以色列官員進入大馬。

國際公民、伊斯蘭組織協商理事會,普世人民組織和亞洲區域宗教師秘書處,今日發表聯合聲明,指大馬應禁止以色列代表團入境,以彰顯譴責該國違反國際法的立場。“允許對以色列人入境,簡直違反了大馬政府過去親巴勒斯坦的堅定立場。”

文告指出,大馬政府發出簽證給有關高級代表團踏入大馬國土的決定,令人震驚和遺憾。

“更令人不安的是,代表團的領隊羅特竟會晤了大馬官員,對我們而言,這反映了他們正嘗試對大馬採取關係正常化的政策。”

文告說,組織認為,若聯合國大會主辦國須毫無例外地發出簽證給所有代表團,大馬政府應乾脆拒絕接下主辦權。

此外,他們敦促大馬政府站穩立場,同時維持其定義以色列為“非法國家”的政策,立即終止兩國的貿易來往,以免大馬予人偽善的印象。

“我們也籲請大馬政府率領東協共同體,抗議以色列政府對巴勒斯坦人犯下的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