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办学互访交流 · 新纪元英华签署协议

2018-01-15 10:43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董事长侯振梅(右四)热烈欢迎新纪元大学学院校长莫顺宗(左四)为首的教育访问团。左起为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院长助理陶日升、新纪元大学学院国际交流处主任吴振声、英国广西总商会会长贝学贤;右起为格林多大学亚太区总监邓兴海、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陆耀新院长及新纪元大学学院副校长李锦兴。(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14日讯)新纪元大学学院与中国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两校将联合办学、教师与学生互访交流、探讨成立中国─东盟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等。

新纪元大学学院校长莫顺宗是于本月3日,协同副校长李锦兴以及国际交流处主任吴振声赴广西钦州拜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后,两校基于“一带一路”之倡议下,为大马与中国“两国双园”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优秀人才,促进两国高校之间教育事业的进步,达成上述协议。

2校高层针对联合办学达到共识,英华国际职业学院专科毕业生可在毕业后到新纪元大学学院完成本科学士学位。

这是新纪元升格大学学院以来首次获得国际大专的认可,并提供本科学位到国外学院。

筹设一带一路研究中心

此外,2校亦开始筹备联合成立中国─东盟一带一路研究中心,该中心计划集结各界知名学者、商会以及杰出企业共同成立,未来将着重于学术研究、商业培训以及成为各国企业合作与对接的重要平台。

“未来英华的学生可到新纪元大学学院完成幼儿教育、工商管理及金融与会计等本科学士学位,首批学生预计在2018年9月到新纪元学习。”

他补充,新纪元大学学院也计划开设专门课程,例如马来语及其他东南亚国家语言的课程,以加强中国和东南亚国家的相互了解,同时推动东南亚历史及东南亚华人社会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