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人选 沙菲益力挺敦马

《东方网》最后更新 2018年01月14日 20时59分

(古打毛律14日讯)沙巴人民復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力挺土著团结党会长敦马哈迪担任希盟首相,因为他是反对党联盟中唯一能让大马摆脱债务危机的领导者。

根据《透视大马》报导,沙菲益说,马哈迪在1997年带领大马度过亚洲金融危机,这足以证明他的能力。

「马哈迪有经验,我们不用考量他的年龄,而我们需要他的知识和经验,带领大马摆脱债务困境。」

沙菲益是週六晚上在古打毛律出席「沙巴民兴党领袖交流」活动时,向2000名出席者发表有关谈话。

他也促请人民放下对马哈迪当年落实「身分证计划」的怨恨,沙巴人需要把眼光放远,在第14届全国大选带来鉅大改变,就连马哈迪的前政敌,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和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都能拋开歧见,联手迈向推翻国阵政府的目標。

他也点出,马哈迪如今想要摧毁巫统,他已针对过去犯的错道歉,並获得安华和林吉祥的接纳。

此外,沙菲益重申,人民復兴党不会加入希望联盟,但仍会支持他们打倒国阵政府。

他指出,人民復兴党拥有明確的目標,就是要將沙巴改造成砂拉越一样,只有当地的政党有绝对的权利。

「马哈迪在土著团结党为我留了个副主席的职位,但我拒绝了,因我要一个属於沙巴人的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