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诗巫加帛华小董联会 叶新田: 复级班严重破坏微小

2018/01/04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3日讯)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主席叶新田博士表示,坚决支持砂拉越诗巫加帛华小董联会反对在微型华小实施复级班的看法和立场。

他指出,教育部施行这项计划对微型华小的影响和破坏是极其严重的。

他批评复级班计划违反教育理念及教育原则,因教育是要让学生以充足的时间去学习及掌握新的知识,如今将原有的教学时间减少一半,知识的传授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加剧城乡学生成绩差距

他也说,学生是国家未来发展的栋梁,再穷也不能穷教育。而当局实施复级班计划,显然是无视本身的职责,不愿对弱势学生群体进行必要的关注和扶助。

“ 毫无疑问,微型华小一般处在市郊,复级班计划的实施,必将严重削弱郊区学生学习的成绩,进而加剧城乡学生成绩的差距。”

他发文告说,教师要在同一个时间传授两个不同程度的课程,额外加重了微型华小教师原本已很沉重的负担,必将导致教学质量下滑。

质疑削减华小间数

他接着说,在此情况下,受影响的学生将会转校进而导致微型华小学校关闭,直接削减华小的间数,

他质疑,难道这不是一个有意削减华小间数的策略吗?

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呼吁全国关心母语教育的同道和组织,勇敢地站出来表达意见,并以实际的行动来捍卫微型华小的合法权益。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