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中国空军最近很喜欢“搞事”,要的就是这份霸气与“嚣张”!

来源:神探007的博客       (2017-12-18 23:17:28)

“日本海不是日本的海”,成为了今天的热语,

1218日,中国空军出动轰炸机、歼击机、侦察机等多型多架战机,成体系飞越对马海峡赴日本海国际空域训练,检验远洋实战能力。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表示,日本海不是日本的海,对马海峡属于非领海海峡,依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所有国家均享有航行和飞越的自由。

这次远洋训练,是中国空军首次飞越对马海峡,也是12月以来的第四次绕台飞行,

当这一次出动后,台湾表示吃惊,认为这是对台湾的威慑,韩国也表示不淡定,说中国飞机进入到了他们的防空识别区。

想曾经,都是我们看到别人的飞机来时感到惊奇,

比如1996年台海危机时,看到美国的飞机兵临亚太时,很多人都充满着沮丧心态,因为我们那时的空军主力是落后的歼8,最好的苏27数量不多,如果战事来临,面对台湾或美国的F16之类的先进战机,完全没信心,而且苏27还是从俄罗斯买来的,打一架就会少一架,

但现在,乾坤倒转,当我们的飞机一出去,周边地区都变得杯弓蛇影,风声鹤唳!

满以为日本会抗议,或者会像曾经承诺的那样派个41”的战机出来拦截之类的,结果没了声息,有可能是以前抗议的累了,这次偷个懒休息,也可能是日本战机拦截的太多,快要过劳死,现在正在治病。

那么,中国空军频频远海飞行甚至是绕台巡航,到底是为何呢?

大概有如下两方面的原因,

一是针对台湾,

解放军空军不断飞到台湾东面甚至是绕台飞行,这其实是向台湾传递出明明白白的信息,你们曾经自以为的东边安全死角现在已经不存在了,从而震慑“台独”分子,

除了威慑台独分子外,还有可能是演练反美军介入,

万一台海有战事,美军会不会介入,这将是一个不得不思考的问题,至少我们要防备好这一点,

所以未雨绸缪,我们一定要事先掌握好那里的天气、航线之类的信息,熟悉台湾以东的战场环境,

二是针对第二岛链,

我们正由原来的防守型空军转变成现在攻守兼备的战略型空军,这就注定了我们不可能只呆在家里玩,而要走出去,

到如今,第一岛链已经困不住我们,那么接下来的目标就是第二岛链,

也就要求我们必须到台湾以东甚至更远的方去多转转,熟悉那里的防务,并为“长剑20”之类的明星能够飞向第二岛链打下基础。

三是挤压美军势力,

新旧两个大国在接触时,必然面临势力交锋,

美军目前在西太依然有着非凡的影响力,但随着中国势力的不断壮大,二者必然面临交锋,中国壮大的实力会不断将美国势力从西太挤压(或驱逐)出去,并最终让西太成为中国的天下。

当然,不论是威慑台独,还是剑指第二岛链,这或许都不是我们目前最期盼看到的,

我们最期盼看到的,大概是啥时候能打破所谓的“台海中线”,中国大陆空军啥时候直接飞越台湾,直接从台湾本岛横穿过去。

中国不论是海军还是空军,相对于以前的“安分守己”,现在似乎变得很喜欢“搞事”,说实话,要的就是这份霸气,还有这种“嚣张”!

以前,一说到中国海军,很多人的印象就是一个字,“弱”;一说到中国空军,很多人的印象还是那个字,“弱”,

但现在,一切都改变了,至少正在改变。

我们应该是幸运的,因为我们见过那个积贫积弱受人欺负的时代,也看到了中国今天奋发崛起的年代,

相信,我们的未来还会更好,中国海军空军,还会走的更深飞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