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进一:热爱自己家园 “砂人的砂拉越”有何罪?

《诗华日报》2017年12月8日

(诗巫8讯)人联党武吉阿瑟支部宣教暨青年团团长钱进一市议员不认同“砂拉越人的砂拉越”口号是煽动人民的“分离主义”。

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是于日前在巫统妇女组、女青团会议开幕时,指出将对付试图以“沙巴人的沙巴”以及“砂拉越人的砂拉越”口号,来煽动人民的“玩火”人士!。

钱进一表示砂拉越人高呼“砂拉越人的砂拉越”并没有错,何罪之有?“砂拉越人的砂拉越”是砂拉越人体现热爱砂拉越情操的口号。

他说,砂拉越各民族向来非常团结及热爱自己家园“犀鸟之乡”,各族和谐友善、热爱和平,反对一切宗教及种族极端主义。

他认为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更应该谴责及对付那些发表宗教及种族极端言论者,例如叫嚣大马华人及印度人为“外来者”、“猪毛油漆刷子”事件、近期“清真洗衣店”事件等,将破坏民族团结及国家和谐。

他发表文告说,这些偏激的言论和思维,对多元种族的大马社会绝对是一种讽刺,不利国民团结,也不见其利,反见其害。

另外,他也说,砂拉越已故首长丹斯里阿迪南及现任首长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都强调,砂政府在1963年马来西亚契约中,向联邦政府索取砂拉越自主权的立场坚定。我们争取砂主权是因为那原本就是属于砂拉越的权利,并不能说那是与联邦政府作对。他呼吁联邦政府应认真看待砂拉越人民的诉求,尽早归还那原本就是属于砂拉越的自主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