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沙月光:拍死阿三“苍鹭”无人机,就像拍死一只苍蝇

来源:汉唐归来111的博客      (2017-12-09 09:57:07)

新华社昨天报道,西部战区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张水利就“印度无人飞行器侵入中方领空并坠毁”表示,近日,一架印度无人飞行器侵入中方领空并坠毁。印方此举侵犯了中国领土主权,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反对。中国边防部队采取专业和负责任的态度,对该装置进行了识别查证。

 印度国防部北京时间12月7日15时06分发表了一份声明,“一架印度无人机在印度领土内进行常规训练时,因出现技术问题失去了与地面控制的联系,并跨越了锡金段的实际控制线。”

按照双方的标准协议,印度边境安全人员立即通知中国的边防同行定位无人机。作为回应,中方将印度无人机的位置等细节回复给印方。目前事故的确切原因正在调查中。


政治弱智

以上消息相信朋友们都已了解,这只是印度军方在中印边境诸多闹剧之一。这次被抓了个现行,《印度时报》也没有过多炒作,实在是丢人,坠毁是印度常态,以前国产的不行,现在进口的也不行。

如果确如印媒所说是以色列的“苍鹭”系列,那么印度还得给以色列一个交待,怎么“苍鹭”到了印度人手里就变成苍蝇了,一拍就给拍死在地上,这不是坏以色列军工的名头嘛?

中国指名道姓地指责印度无人机越境行为,手里肯定有实锤,这架无人机散发着浓浓的咖喱味,不是三哥的是谁的?

“苍鹭”无人机,解放军一定会本着专业和负责任的态度,仔仔细细的识别查证。虽然中国无人机技术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但学习态度还是不能放松。

印度大力购买无人机举动,是其穷兵黩武政策的一部份,摊上这么个邻居,确实是三生有幸。如果印度不是如此敌视中国,它有很多钱可以用来改善民生,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但跟印度说些没用,它的脑子在1962年被打坏了。

如果说尼赫鲁时代,印度国大党还有一些政治人才,那么现在印度人才分布是这样的:

高智商的搞IT,去硅谷。

一般智商的做商业,办企业。

弱智的全部集中在政治圈。

印度政客傻,但不笨,捞钱本事全世界一流,而且不用担心被追究,每一单对外军火采购,几乎都有贪污受贿。否则,它也不用年年被人狠宰。

印度的军力发展目标,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目标:一要打败中国,二要打败巴基斯坦,三要平定国内起义。所以印度的那点钱,都投进了军费开支这个无底洞之中。

美国提出”印太“战略后,仿佛给印度涂上了神油,它不但积极挑衅中国,还想趟进阿富汗这个泥潭。

军事上的狂妄,外交上的偏执,归根结底是政治弱智所导致,印度最大的毛病是分不清敌人是谁。

几千年来,中国一直是印度的友好邻邦,恰恰相反,殖民印度,掠夺印度的是大英帝国,印巴分裂过程中西方大国扮演了幕后推手角色。

六七十年代,苏联把印度视为特殊伙伴,不是因为印度有多强,而是因为中国很可怕。

现在,美国,日本拉拢印度,同样不是因为印度有多强,因为中国在威胁着它们。

不是弱智的话,印度人会看不懂历史和今天?视殖民者为恩主,视友好邻居为仇敌,这是大人干的事?

心理扭曲的军事思维

印度三面环海,地处南亚次大陆,国防安全威胁主要来自于大陆北方,也就是中国和巴基斯坦,而它的海上安全一直没有受到什么挑战。

负责国家安全最高决策机构是内阁安全事务委员会,1998年又成立了国家安全委员会,这两个机构是相互重叠的。虽然印度一直将巴基斯坦炒作为最大敌人,还打过三次战争,但印度并不认为巴基斯坦是它的抗衡对手,因为巴基斯坦军事力量远远低于印度。

在安全事务委员会眼中,中国才是真正的威胁者,印度基于这几点认知:

一,中国核武器呈压倒性优势,有个说法是印度所有核武器威力加在一起也不如中国一枚氢弹。

二,中国中程导弹能覆盖全印度所有大中城市。

三,中国军费20多年一直在高速增长。

四,中国海军在接近印度洋。

五,中国对巴基斯坦的军事支持。

那么在中印存在边境争端的情况下,与中国的战争可能会在某个时候爆发,要应付这个最大的威胁者,印度必须保持强大的军力。

要保持强大军事力量,在没有军工实力作保障的前提下,印度只能不断花费巨款寻求国外武器供应。

印度这种思维逻辑,正反映了它的扭曲心态:

一,它用中国威胁论掩盖了自己想永远称霸南亚的野心。

二,与中国对抗不符合印度人民利益,但符合政客私人利益。

如果中国也是这种思维,印度不知道得挨多少顿打,但中国并没有将印度视为真正的敌人,还想感化它。

中国威胁论越严重,国际上做军火生意的国家越开心,印度现在是全球头号军火买主,而且人还有点傻。

它们总是警告印度要时刻保持足够的军事力量,以防不测,其实,印度如果不是如此疯狂采购国外军火的话,腾出的军费,足够这几十年来自己研发军工产品,但印度浪费了所有时间和资金。

心理阴影

印度学界一直在怀疑中国”决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以及核不扩散承诺,1962年战争之后很多年,印度认为中国速打速撤是为了羞辱印度,主要目标并非领土,而是政治,要将印度国际地位打下来。

1962年,印度在占尽优势的情况,被中国无情痛击一顿,所谓优势就是印度一直引以为豪的国际地位。

当年,印度是不结盟运动最重要国家,尼赫鲁是不结盟运动领袖人物,而中国与美国,苏联同时交恶。

政治,外交上,中国没有得到任何大国的支持,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用军事力量粉碎了印度自以为是的大国感觉,使它彻底死了染指西藏的幻想。

印度现在当心中国对它实施战略包围,中国对外出口的武器,虽然不比美俄欧先进,但价格实惠,对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缅甸都具有极强的吸引力,这是中国军事力量外溢的表现。

这些国家从武器上跟中国取得军事联系之后,中国就会加强在印度洋上的军事存在,中国海军越走越远,势必会在印度洋上建立某个军事基地,这将打破印度本来不存在的海洋威胁。

1962年之后,印度从战略上改变了依靠政治和外交手段解决矛盾的思路,而侧重于军事力量加强。1965年印巴战争打成平手,1971年印度击败了巴基斯坦,使得孟加拉国取得独立,在军事上对巴基斯坦赢得了压倒性优势。

印度拥核之后,巴基斯坦也随即拥核,而且巴基斯坦宣称的”一定首先使用核武器“威胁,使得印巴之间军力差异被大大缩小。

到了21世纪初,印度成了名副其实的万国牌军火库,单从个项来说,印度某些武器比中国还先进,但整体跟中国差距越来越大。

印度还有不均衡毛病,刚买的战机可以很先进,印度空军并不比中国逊色,然而军队里还有二战期间的牵引火炮。

从全面综合的军事力量发展上来说,印度对中国的追赶几乎是绝望的,主动挑起军备竞赛,只能令情况更加恶化,被中国越甩越远。

1962年已经过去了55年,印度却仍然活在阴影里。

疯狂军购

印度军费年年在涨,40%以上用来采购国外武器装备,还不包括维护费用,印度在2006年成为全球第一军火进口国,比中东土豪还土豪。

它甚至将从IMF和世界银行得到了贷款,偷偷挪到军费上去,而国际金融机构也睁一眼,闭一眼。印度空军想引进法国”阵风“战机200架,法国佬开出1.2亿美元一架的杀猪价。

印度实在是掏出不这钱,谈了四年,法国不降价,结果俄罗斯给了印度一个苏-30优惠价,印度就上钩了,买来之后,俄罗斯要的配套设备和日常维护费用,算下来,不比法国的便宜。

从1991苏联解体到现在,印度在全球支出的军事采购费用大约在一万亿美元左右,2002年之前,以陆军的装甲战车为主,之后,以空军战机为主,还有潜艇,导弹,自行火炮等。

无人机印度是在1982年开始研发的,制造成功后,飞一架摔一架,又不思进取,直接还是奔上了采购之路。

全面军购就像是毒品,它能短暂满足印度军事强国之快感,但需要不断的吸食,不断的掏钱,真正损害的是印度军工发展。

大量外国军火进口,严重挤压了本国军工产业的生存空间,像阿琼坦克,军方订了一百多辆说用不顺手,不订了,改去买T90S,这样国内厂家都陷入危机之中,连自己军队都不采购自己国家的军工产品,那还能有什么资金可以用来发展?

无人机也是如此,印度研发生产过一系列无人机,质量,技术指标都不大好,结果军方又跑去买以色列,美国的无人机,在这一领域,印度又陷入了停滞状态。

更离谱的是,军备多元化之后,印军因为武器兼容问题,很难打造统一指控平台,更别说熟练,科学的进行各兵种联合作战。

以印度一些战舰来说,舰上有英国制造和俄国制造两套装备,而这两套装备需要的电压又各不相同,所以舰上又得搞出两套供电系统,这既浪费了大量资金,又降低了作战效能。全世界也就印度人觉得这无所谓。

再说无人机,从美军阿富汗战争之后,大国之间的无人化军事装备竞争进入白热化状态,这种新型军队作战力量将对未来战争产生了新的影响。

印度硬是挤了进来,对它来无非就是花多少钱买的问题。虽然它在80年代就开始研发,但进展还不如中国一家无人机企业,它还偷偷买过中国商业无人机去克什米尔地区偷窥巴基斯坦。

军事无人机要求极高,一要航行时间长,二要具有飞行高度,三要有极强的空中侦察能力。

印度做不到,只好向国外求购,买来的主要是以色列的“苍鹭”系列,搜索者第系列,短翼鹰系列等等,现在大概装配了三百多架。

2006年买来的“苍鹭”50架,总价2.2亿美元,犹太人说这是良心价了,阿三也信。

2014年1月7日,以色列IAI公司向印度交付15架“苍鹭”无人机,还是升级版的。

好玩不?好玩。

三哥就得瑟了,一会拿去偷窥巴基斯坦,一会又在中印边境放飞自我。

“苍鹭”被印度玩成苍蝇,中国这次不但拍死了苍蝇,还把事情给公开了。其实中国无人机也一直对印度保持着侦察飞行(我瞎说的),但印度毫无办法,没证据可不能瞎说。

印度开发的尼尚特无人机,根本满足不了军事用途需要,陆军拒绝使用,后来花钱请来以色列专家,进行了技术改造,才大致能用一用,飞上天又摔了,没办法,只能再向以色列买无人机。

三哥也是天真,请以色列专家来帮它研发,改造无人机,想什么呢?把你教会了,人家还卖个啥?

中国军工发展,是条坎坷之路,在尖端武器上,没有国家会把核心技术教给你,只能自己摸索。

美国哭着喊着要无偿送你“民主”,说那是世界上最好的东西,有了“民主”你就强大了,可是你就算想掏钱买人家尖端技术时,人家就躲起来了。

印度够“民主”了,但它的军工不是在走弯路,而是在转圈圈,就像一头蒙着眼的驴子。

一架以色列无人机能造多少厕所?而且厕所又不会飞上天,中国也不会拿去研究一下。但印度会去想民生问题?

满天无人机,一地米田共,奉劝印度,好自为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