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不與伊黨合作 阿茲敏遵從希盟2決議

《光明日报》08/31/2017 – 13:35
(沙亞南31日訊)公正黨署理主席兼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茲敏說,既然希望聯盟主席理事會已決定來屆大選不與伊黨合作、及做好準備面對伊黨參選的三角戰,因此他會遵從與執行這2項議決。
他說,該黨在未來不與伊黨協商合作,因為“大選隨時會到來”。
他昨晚出席雪州政府60週年國慶慶典後受詢時這是否意味與伊黨合作不再有任何商談的空間,阿茲敏說,他可以和任何人談,他昨晚才和阿末扎希(副首相)談,昨天則和首相(納吉)談。
向來被視為“聯伊派”(聯合與伊斯蘭黨合作)主將的阿茲敏,也是希盟副主席兼選舉主任及公正黨政治局成員。不過,他沒有出席本月28日與29日晚上舉行的希盟主席理事會議及公正黨政治局會議。
由公正黨主席拿督斯里旺阿茲莎主持的政治局會議,達致鞏固希盟合作,擬策在來屆大選打倒國陣與巫統的決議,惟對與伊黨合作顯得不置可否。
阿茲敏昨晚說,他是因為有其他事情要出席,所以沒出席兩項會議。“最重要是我們接受有關議決,並會執行必要的工作。我們的焦點是要在希盟主席理事會後啟動競選機制,面對第14屆全國大選,因為大選隨時會到來。”
詢及阿茲敏之前的立場是可以繼續與伊黨協商,他坦言,那是他之前的見解,的確有被納入考量,但如今不是由他一人取消與伊黨的協商,而是黨的立場,因此他個人和公正黨,都必須遵從希盟主席理事會不與伊黨協商合作的議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