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妇女为玛丽亚而行”活动 · 事隔9月2人录供

2017-08-17 09:40
何玉苓(右二起)和艾薇佐思雅在陈丽燕率领的律师团队陪同下到警局录供。(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6日讯)前马来西亚妇女行动协会(AWAM)主席何玉苓和促进人权组织(PROHAM)秘书长艾薇佐思雅,因参与去年11月的“妇女为玛丽亚而行”游行活动,今天受召到金马警区总部录供。

何玉苓和艾薇佐思雅于今午2时,在代表律师陈丽燕等人陪同下踏入警局,逾20名支持者包括净选盟2.0主席玛丽亚陈,在警局外守候,2人接受盘问逾2小时后离开。

2人受访时不约而同表示,事隔9个月才传召她们,实际上已对她们构成骚扰。

她们分开录供,查案官的问题围绕在上述游行活动,也展示多张游行照片,但未表明是否会再传召2人,她们仅是协助调查。

陈丽燕则说,对于为何逾9个月后才传召录供,查案官指是听令行事。

她表示,负责的警官有礼貌且专业。

“根据查案官的问题,相信警方是援引和平集会法令进行调查

“妇女为玛丽亚而行”游行活动是去年11月23日早上10时举行,逾千名女性身穿净选盟黄衣在默布草场集合后,步行至国会大厦入口处提交备忘录给首相,要求释放在“净选盟5.0”集会前夕即去年11月18日,在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令(SOSMA)被扣查多日的玛丽亚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