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隆董联会改选 两派88候选人出炉 取消18学校59代表资格

叶新田及邹寿汉在各校代表支持下,公布其派系的参选人名单。前排左起为邱锦成、赖庆源、张国郁、叶新田、邹寿汉、廖金星、李金泉、陈文福、黄贵元及韩稳当。

(吉隆坡3日讯)雪隆董联会选委会审核后公布,88名候选人会在6月17日举行的选举中,争夺45个执委职位;另有18所学校的59名代表资格遭取消。据了解,由现任主席叶新田为首的当权派和由蔡庆文担任召集人的“整合团队”在这次皆列出了45人的名单,不过,其中有两人的名字出现在双方的名单上。

蒲种汉民华小董事长罗文森及蒲种新明华小董事长蔡沄伻的名字同时出现在两个阵营的名单上,显示两人获得当权派及整合队伍接受。

此外,雪隆董联会选举委员会主席邹寿汉宣布,经过审查之后,因各种原因取消18所学校的59名代表出席大会的资格。

628代表出席大会

这意味着雪隆131所学校董事会当中,只有125所学校董事会的628名代表有资格出席本月 17日举行的常年代表大会。

该会主席邹寿汉说,选委会在截止日期后才收到两所学校提呈的名单,因此有关学校代表被取消资格。

此外,另有12所学校的39位代表被取消资格,其中11所学校董事会的33位代表因填写非董事担任的职务而被取消资格;另一所学校的6位代表因提呈副本而同样被取消资格。

“被取消资格的不仅是整合队伍所说的22名代表,其他代表也因各种原因而不获出席大会或参选,这证明选委会秉公办事,任何代表违反章程都将失去资格。”

邹寿汉说,选委会也通过6所学校董事会20位代表列席大会,惟无选举权、被选权及议决权。

他解释,其中一所学校董事会的两名代表逾期缴交年捐;另3所学校董事会的12名代表拖欠年捐;以及两所学校董事会的6位代表逾期提呈会员代表名单表格正本。

邹寿汉:选委会主席可参选

邹寿汉说,国内90%华团都是参选人兼任选委会主席,而且雪隆董联会章程也没有禁止选委会主席参选。

“不论是雪华堂或循人中学,都不会阻止选委会主席参选。我不认为有问题。”

对于整合队伍要求他解释为何具有“球员兼裁判”的身分,他说:“我只是主导选委会,不是裁判,没有资格为参选人加分或减分。”

有董事会没有理事会

他强调,在处理雪隆董联会选举课题上,他秉公办理,确保628名代表出席大会的资格不会受到挑战。

“整合队伍一些成员不满22名代表资格被取消,他们的做法犹如挑战选委会及628名代表;若22名理事身分的代表获准出席大会,628名代表情何以堪?”

邹寿汉说,华小只有董事会,没有理事会,如果他因此事而失去支持,他在所不惜。

他举例,乐圣华小董事黄再兴去年以董事身分出席雪隆董联会大会,今年竟然填写理事;万挠三育华小董事李福旺过去多年都是填写董事,今年则变为理事,此举显然是挑战选委会及628名出席代表。

勿用扩音器拉票

此外,邹寿汉劝告代表出席大会时不要在现场拉横幅或使用扩音器拉票;代表们也受促携带身分证,方便选举会核查。

14人为华小董事长当权派三分一新面孔

以叶新田博士及邹寿汉为首的雪隆董联会当权派今天公布该执委会竞选团队名单,即有45名参选代表,三分之一为新面孔,当中14人为华小董事长。

雪隆董联会当权派也发表《告社会人士书》,呼吁相关代表支持熟悉华教事务、经验丰富、立场坚定且身世清白的现任执委团队。

30人为现任执委

随着雪隆董联会于本月17日举行常年代表大会及选举下届执行委员会,雪隆董联会主席叶新田博士今日召开记者会,公布当权派竞选团队名单。

叶新田说,上述竞选名单中,三分之二或30人为现任执委,其他15人为新血:“我们的竞选团队中,有14名华小董事长,也有多名署理董事长及总务。”

指整合团队有政治势力撑腰

叶新田说,雪隆董联会选举原本是华教团体内部例常换届选举,却面对以极端政治势力在背后撑腰的“整合团队”伺机入侵,企图取代原有团队,瓦解该会维护母语教育、反抗单元化教育政策的力量。

他强调,整合团队召集人蔡庆文、陈友信等所谓“归队”的立场,清楚表明他们和董总主席拿督刘利民、秘书长傅振荃是一唱一和、里应外合的搭档。

他指我国华教身处纷纭局势,雪隆华校董联会须站稳岗位,延续林连玉、林晃升、沈慕羽等华教先贤据理力争、反对单元教育政策的原则,坚决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不利华教的条文,维护与发展华文教育事业。

若当选为新院筹500万

叶新田承诺,若获得代表委托,继续领导雪隆董联会,并为新纪元大学学院筹募500万令吉,作为发展及建设基金。

叶新田否认不与董总整合

叶新田说,在雪隆董联会“归队”问题上,“整合团队”指责该会在刘利民出任董总主席后就不愿跟董总整合,这指控不实,因为该会在董总内原本就有5位代表,是刘利民等人罔顾章程采取粗暴手段夺权,才导致董总今天的局面。

他指1961年华文中学改制的经验记忆犹新,当年全马有142所华文中学,仅有11%的16所华文中学坚持不接受政府津贴,走独中路线,才有后来的独中复兴运动和今天华文独中欣欣向荣的局面。

批陈友信分化族群

叶新田也批评整合团队另一名领袖陈友信,指他在董总风波中不仅开了华团干预董总事务的先例,也使董总风波愈演愈烈,陈友信须承担分化族群撕裂华社的罪名。

叶新田也是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主席。他指整合队伍到处造谣,污蔑他及公司秘书邹寿汉,诬指他们在新纪元大学学院升格过程中,企图将新纪元私有化据为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