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警员退伍后每月所领取的退休金 不足够负担生活所需

《犀乡资讯网》2017-05-27 分类:时事

旺朱乃迪:“有些警员未曾接受商业训练,导致他们在退伍后,没有足够的技能谋生计,加上他们任职期间的薪资不高,即使退伍后每月所领取的退休金也不足够负担生活所需。”  旺朱乃迪也呼吁退伍警察协会会员不应为了争权夺利破坏内部和谐,而是团结一致探讨各项有利方针,代表会员向政府争取更多的福利和援助,改善会员们的生计。

 

警员薪资不高 退休金不够用

旺朱乃迪呼吁政府持续关注退伍警察的福利,确保他们的退休生活受到保障。

(诗华日报古晋26日讯)

联邦天然资源及环境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敦促政府当局持续关注退伍警员退休后的福利和援助,确保让他们退伍后的生活仍能受到保障。

也是砂拉越退伍警察协会前任主席的旺朱乃迪是于今午会见砂拉越退伍警察协会新届理事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时,如是表示。

重新检讨津贴

他表示,虽然该协会曾多次要求政府重新检讨及评估退伍警员的福利和津贴援助,但政府考虑必须对军人和相关服务机构也必须一视同仁,所涉及的退休金额将会非常庞大,政府无力负担。

无论如何,他表示,政府虽然无法调整退伍警员的退休金,却透过免费医疗和免费教育方面为退伍警员提供福利,藉此减轻他们的负担。

旺朱乃迪指出,警员的工作不同于一般职业,处处充满危机及挑战,有些警员甚至在服务期内遭到敌人暗杀,牺牲了宝贵的生命,因此他们为维护治安的牺牲必须受到重视和表扬。

工作危险性高

“有些警员未曾接受商业训练,导致他们在退伍后,没有足够的技能谋生计,加上他们任职期间的薪资不高,即使退伍后每月所领取的退休金也不足够负担生活所需。”

因此,他希望国家领袖和社会大众不应该忽视警员们在维护社会治安工作上所作出的牺牲与贡献。

此外,旺朱乃迪也呼吁退伍警察协会会员不应为了争权夺利破坏内部和谐,而是团结一致探讨各项有利方针,代表会员向政府争取更多的福利和援助,改善会员们的生计。

 

评语:

为政者须知,公仆固然重要,对提供纳税来源的草民更不能无视

今天读报:

旺朱乃迪说,“有些警员未曾接受商业训练,导致他们在退伍后,没有足够的技能谋生计,加上他们任职期间的薪资不高,即使退伍后每月所领取的退休金也不足够负担生活所需。” 旺朱乃迪也呼吁退伍警察协会会员不应为了争权夺利破坏内部和谐,而是团结一致探讨各项有利方针,代表会员向政府争取更多的福利和援助,改善会员们的生计。

警察和军队是执政者籍以维护其统治和政权稳定的力量。从高管部长旺朱乃迪所言看来,情况不容乐观, 即使退伍后每月所领取的退休金也不足够负担生活所需。这是很严重的。警员及其家庭成员总数近百万,相信政府会积极解决。

草民见上述新闻,心里难免嘀咕:警察现在有免费医疗和免费教育方面为退伍警员提供福利,离休时,还有退休金,而我们这些 “老板” 每天都在为政府的庞大开销,提供 资金来源–“纳税” 的 大群体,却没有被如此照顾,而只能够 自求多宝。

“老板” 提供开销费用给 “公仆”, 公仆竟然还生活费用不够,尤其退休之后更的担忧,这显然是最高执政者在许多的施政方针大计上出了问题!

为政者须知,公仆固然重要,对提供纳税来源的草民更不能无视。希望部长们也能够多为草民们申言,为解决黎民疾苦切实办好事是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