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决正式注册成联盟 希联大选用同标志

国内新闻

《光华日报》1/05/201701:03

希联四党领袖在会议结束后,向记者发言。前排左起赛夫丁阿都拉、古拉、陈国伟、马哈迪、旺阿兹莎、慕尤丁、莫哈末沙希及沙拉胡丁。

希联四党领袖在会议结束后,向记者发言。前排左起赛夫丁阿都拉、古拉、陈国伟、马哈迪、旺阿兹莎、慕尤丁、莫哈末沙布及沙拉胡丁。

(吉隆坡30日讯)希望联盟最高理事会议决,将会在两周正式向社团注册局注册成为一个联盟,各成员党将在大选时使用同样的标志。

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旺阿兹莎指出,该理事会同意有关联盟的领袖名单,将由4个成员党即人民公正党、行动党、国家诚信党及土著团结党的领袖组成。

至于希联将使用的标志,她指会汲取民众的意见。“一旦我们决定了新的标志,我相信人民会接受的。

希联领袖今晚是于土团党的总部召开这项最高理事会,出席者包括前首相敦马哈迪、土团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以及行动党主席陈国伟等人。旺阿兹莎则是公正党的主席。

受询及一旦他们的申请不获社团注册局的批准,旺阿兹莎指各成员党唯有继续以各自政党的标志竞选大选。

旺阿兹莎:断交非伊党最终决定

另一方面,针对伊斯兰党代表大会议决欲与公正党断交,旺阿兹莎表示,此一议决仍需由伊党长老会做出最终的决定。

“他们仍未做出(最终)的决定,这是因为伊党拥有本身的结构,长老会仍未做出决定。”

旺阿兹莎表示,该党已决定就此事进行商议。“从政治的角度,我们需要最妥善的做法,毕竟我们将面对来届大选,我们必须从全盘的局势去审时度势。”

  • 1
  • 0
  • 0
  • 1
  • 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