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迪:理念迥异 伊党决不加盟国阵希联

《光华日报》27/03/2017 00:44

(吉隆坡26日讯)尽管伊斯兰党加入国阵的传言甚嚣尘上,惟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斩钉截铁地表示,伊党不会加盟国阵,更不会加入希望联盟。

哈迪阿旺周六发表文告指出,基于理念迥异,伊党不会加入国阵,也不会成为希联的一分子。

“很多人都在问,伊党到底会选择与希联还是国阵合作,但事实是伊党两边都不想靠拢!”

他说,伊党没有选择希联,主要原因是希联的某一成员党的党领袖不断反对伊斯兰,而这与伊党的理念有所冲突。

虽然哈迪并未点名,但显然是指向已和伊党断交的昔日盟友民主行动党,以及该党秘书长林冠英等领袖。

至于国阵,哈迪阿旺则表示,伊党不加入是因为在许多国家议题上,国阵政府的政策及目标仍和伊党有分歧。

他形容与国阵合作犹如把一只活的巨蜥扛在肩上,而希联不但是一只更大的巨蜥,还是一种最糟糕的疾病。

“如果加入国阵,那是自讨苦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