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钞令”坍塌印度经济最后一把火,中企救急鲸吞市场才是大赢家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7-02-17 07:48:37

去年12月,小编就曾报道过,因为莫迪引发了一场“大爆炸”,让大多数印度人完全措手不及。而时隔两个月,一种新局面在印度全境正在呈现。尽管印度总理莫迪亲自督办的“废钞”政策伤害了印度经济,造成的现金短缺更将带来远大于积极意义的消极影响。但是,关键时候中国企业的涌入也有效的缓解了这种困境。容我细细说来:

“废钞令”伤害经济 印度经济步履艰难 去年的印度,因为莫迪“废钞令”的下达,弄得是满城风雨。就在莫迪宣布所谓的“废钞”政策后,数小时内就使消灭了相当于印度现金供应量的86%。 而截至目前,莫迪推行废钞政策已达3个多月,究竟效果如何?首先请跟我看看下面的数据。

印度财政部发布的《经济调查报告》显示,2016-2017财年印度经济受币改影响增速同比回落至6.5%-6.75%,低于此前预计的7.1%。报告承认币改增加了市场不确定性,地产价值下降导致个人财富缩水,一些使用现金较多的行业失业人数上升。
大量依靠现金经济的低收入民众,贸易商和普通储户因为现金短缺,受到了严重的打击。

而印度政府也承认,去年采取颇受争议的“废钞令”已经对印度经济产生了“不利影响”。
“废钞令”的宣布令整个印度人心惶惶,就在废钞令后,莫迪政府推出新预算案安抚人心,如果说废钞是又苦又烈的高度酒,印度财政部新出台的预算案就如温馨的饭后甜点。

印度财政部于当地时间2月1日公布了2017-2018年预算案,在“后废钞时期”,其中提及的多项改革再次引起热议。

据该预算案,政府将展开大规模的税收改革,对个人所得税和中小企业税负进行减免;还将支出8776.5亿卢比(约合897亿人民币)用于支持农村灌溉、供电、卫生、交通、教育等多个领域。

汇丰银行首席印度经济学家班达里表示,非货币化显然已使印度所有的经济活动产生了不利的影响。可能需要经过较长的时间才能重振印度的投资领域。

关键时候亲兄弟中企火速救场 在印度投资井喷不过,就在印度分析人士就该国经济现状不安之际,来自中国的企业和相关投资就成了危机时刻的一种帮助。过去一两年间,中国对印度投资呈井喷之势,无论是投资企业数量还是投资额都快速增加。

有关数据显示,印度已经成为中国对主要经济体投资增速最快的国家。

2016年,中国对印度投资高达10.63亿美元,是2015年的6倍多。截至2016年底,中国对印度直接投资额累计超过48亿美元,而在2014年前,这一存量仅为24亿美元左右。

中国对印投资模式更加灵活多样,除直接投资外,并购和增资等日趋成为中国对印投资的新模式。中国工商银行孟买分行2015年专门成立了并购专项组,以帮助中国企业日趋活跃的并购业务。中国对印投资企业数量迅速增长到几百家,其中民营企业因体量小、适应性强、资金灵活等优势,正在显示出强大的活力。

于是,就在印度因“废钞”遭遇经济疲软之际,来自中国的投资虽然有限,但已经成为印度国内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中国对印投资企业数量迅速增长到几百家,其中民营企业因体量小、适应性强、资金灵活等优势,也在逐渐显示出强大的活力。
而在经济上,来自中国的投资将给印度注入新生命,印度民众对中国企业的认可度也是越来越高。

而对中企而言,印度恰恰是中国企业锻炼海外运营能力的最佳试验田。因为印度市场高度自由开放、商业竞争激烈,中国企业在印度可以遇到在全球各个国家会遇到的问题和挑战,有企业称,把在印度需要考虑的问题列一个清单,去别的国家只用选择性打钩就可以了。

所以印度市场的崛起,对中国公司来说,是挑战,但更是机遇。对印度来说要知道关键时候还是中国企业靠谱,谁才能真正的帮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