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美国大选:要取得胜利就要敢于反抗

时间:2016-11-11 09:24来源:环球之音 作者:若冲

内容摘要:人民是不怕流血的,“要革命就会有牺牲”,要民主就必须斗争。资本家和精英们从来不会为人民大众的利益呼喊,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而要取得胜利,就要敢于反抗!这,或许才是美国人民对未来的唯一选择!
  原标题|人民对精英的胜利——评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美国当地时间2016年11月8日,在全球关注的目光中,特朗普早早锁定了美国大选的胜局,毫无悬念地赢得了美国总统宝座。可是就在之前,精英们、民调与主流媒体还一致认为,希拉里胜券在握。没想到一夜之间,被精英们污蔑为“不靠谱”的川普,却稳稳地搧了他们一个耳光。

我们看到,在特朗普与希拉里为期半年的对决中,希拉里一直居于领先地位。这似乎与其美国前国务卿及前第一夫人的政治精英的地位相称,因为她得到了全美国精英和华尔街大鳄的一如既往的支持。她获得了1.53亿美元的竞选金,而特朗普才获得6800万美元的捐助,二者悬殊两倍之多,富人对两人的取舍由此可见一斑。

在整个大选过程中,特朗普的直率敢言与希拉里的老练虚伪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或许是作为地产商人的特朗普与作为政治精英的希拉里的特质流露。“把奸诈的希拉里挡在白宫外面!”“打击金钱政治,从搞掉希拉里开始!”特朗普的简明,显示出效果和力量。

正是直率敢言的个性,使特朗普赢得了广大中下层选民的支持,使其支持率一路紧追希拉里,并最后反超。相比之下,希拉里则如金枝玉叶,一直受到精英和资本的追捧,支持率一路领先。如果没有意外,她是顺理成章的总统。

但偏偏出了意外。其伪善的老底被人揭露之后,希拉里的白宫之路再不是昔日的轻车熟路了。正当两位总统候选人的电视辩论达到白热化之时,邮件门事件爆发了。据维基解密阿桑奇揭露,不仅在希拉里的私人电子邮箱中发现大量国务卿时期的涉密公务邮件,在她的助手、素有“第二个女儿”之称的阿贝丁的丈夫的邮箱中也爆出大批来自于希拉里的政府公务邮件。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对这些邮件调查之后认为,希拉里的亲密助手阿贝丁是中东金主和穆斯林恐怖组织派入美国政府的卧底,通过希拉里操纵美国政治,希拉里不过是只会拿钱的傀儡。并且克林顿基金会暗卖武器给恐怖组织,整个政府都犯了叛国罪。

希拉里的这种行径令美国民众愤怒不已。但希拉里却若无其事,矢口否认,同时资本精英集团依然支持希拉里,而调查希拉里邮件门的一名FBI官员的离奇自杀,更令事件变得非同寻常。这一事件激怒了FBI的特工们,FBI的局长科米迫于民意压力,在距大选还有11天时宣布重启邮件门调查。联邦调查局的介入使特朗普的支持率几乎追平了希拉里。

然而,就在终选前三天,科米宣布停止对希拉里的调查,决定大选前不起诉。这一表态无疑给希拉里集团吃了一颗定心丸。科米出尔反尔的行为一定是资本精英的巨大压力所致,他也因此同时得罪了民主、共和两党。

但是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美国人民已经觉醒。他们宁可选择“不靠谱”的疯子特朗普,也不会选伪善的骗子希拉里。特朗普战胜希拉里是人民的胜利。尽管看起来希拉里背后的华尔街资本大鳄、各界精英及其控制的各大媒体的势力极其强大,但觉醒的人民的力量是不可战胜的。尤其在当今互联网普及的情况下,愚民政策越来越难于奏效,因此人民的觉醒和斗争是不可抵挡的潮流。

虽然特朗普是地产大亨、亿万富翁,很难代表广大人民的利益,但两害相权取其轻,他毕竟比伪善的政治骗子要好得多。也正因为特朗普难于真正代表人民的利益,所以人民大众争取自己权利的道路还很漫长。这也是对特朗普未来执政的一大考验!

在半年前英国脱欧公投时,笔者曾在《精英政治终结的信号》一文中就指出过,“涌动的世界人民民主运动正在宣示精英政治的末日”。而英国脱欧事件就是精英政治终结的信号。当时的情形与今天美国的大选颇为相似。也是以精英和媒体为主的“留欧派”输给了以人民大众为主的“脱欧派”,尽管“脱欧派”也付出了血的代价。

但是,人民是不怕流血的,“要革命就会有牺牲”,要民主就必须斗争。资本家和精英们从来不会为人民大众的利益呼喊,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而要取得胜利,就要敢于反抗!这,或许才是美国人民对未来的唯一选择!

【附】本文落笔之际,有媒体消息传来:特朗普表示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或不再考虑在韩国设立萨德系统,并希望就任后尽快访问中国。如果真是如此,并能落实到行动中来,那么,川普,我们挺你!

作者:若冲
来源:环球之音

责编:huanqiuth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