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寿汉:张盛闻是历届最差的教育部副部长

《赤道论坛》September 18, 2016 17:36 《辣手网》

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署理主席邹寿汉抨击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称对方是历任教育部副部长中最差的一位。

张盛闻日前指许多人批评政府打压华教,是因为不理解马来西亚中文教育的定位。

邹寿汉指出,在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教育起点的平等必须让所有公民,能不分种族或宗教信仰,接受自身的母语教育。

“《教育大蓝图》完全忽略了教育过程的平等,也就是各类型学校,在拨款、师资、课程设备、学校软硬体设施等方面的平等。”

“教育平等固然重要,但教育起点及过程才是关键,起点与过程不平等的情况下,只追求最后的结果是毫无意义的。”

邹寿汉在《教育大蓝图》与华教危机汇报会上,这么指出。

“我们举办华教危机汇报会,不是为了反政府,也没有要危害其他单位,我们只是要争取合法的权利。”

此外,该汇报会所通过的议案,包括坚决要求政府纠正《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内,不利于母语教育生存发展的政策及措施。

同时,坚决反对教育部在华小推行双语课程计划,也促请全体华小董事会维护学校主权,不把校地献给政府,甚至从法定地位的政府资助学校,改制为政府学校。

(辣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