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独立广场有逾千名民眾聚集

《东方网》2016年08月27日

由大专生组织发起的「827逮捕一號官员集会」今日(27日)在首都吉隆坡举行,该集会发起人阿妮斯莎菲卡以「不为个人名誉而战,只为全民而斗爭」,呼吁全国人民参与集会,在国庆月施压政府揪出「大马一號官员」,为国家伸张正义!

「827逮捕一號官员集会」在週六下午2时正开始举行,集会地点分別在国家清真寺以及国企十合广场,2时半开始齐齐步行前往独立广场的方向,服饰以黑白色为主。

此外,原为了对抗「827逮捕一號官员」集会而举行的「红衣人集会」,在集会前夕临阵取消这场集会。

马来退伍军人协会主席兼红衣人主席莫哈末阿里巴哈隆(拳王阿里)週五(26日)宣佈,为了尊重国家法律和国庆日,因此决定取消原定在27日举行的红衣人集会。

3.36pm 学运领袖开始在独立广场演讲。

3.30pm:警方驻守於独立广场。

3.23pm:从SOGO启程的人群抵达独立广场。学生领袖呼吁在独立广场的支持者坐下,避免阻塞交通。

3.21pm:独立广场集会者尝试以人墙的方式,封闭主要条路,与警察发生轻微的衝突。

3.14pm : 独立广场有逾千名民眾支持集会。

3.13pm:行动党领袖陆兆福(左2)和张聒翔(右)和大学生一起现身。

3.12pm:从国家清真寺出发的团队包括各种族,他们抵达独立广场。

3.00pm : 早前聚集在国家清真寺的人群,走向独立广场的路上,一路有摩哆骑士鸣笛表示支持。

2.52pm:独立广场附近集会者约200人,因为大部分地方都被封起,只能站在安全岛和狭小的人行道。

 

2.50pm:SOGO集合的示威者现在步行到国家独立广场。

 

2.45pm:聚集清真寺的示威者,移动至独立广场, 现场超过200人。

2.44pm 国家清真寺的集会者开始往独立广场移动,金马警区主任代表再因隨后拿起扩音器告诉集会者,这次的机会是违反和平集会法令,并要求大家即场解散。惟,警方的警告并不没有引起集会者的关注。

2.36pm:蔡添强在国家清真寺外演讲。

2.30pm:3目前十合购物广场现场集会者约500人,而多达100名警员与警探,分佈在购物广场四周监督,未採取任何行动。

2:26pm:不少政党人士也前来出席集会,如社会主义党、行动党、公正党等代表。

2.20pm:十合购物广场,玛利亚陈以净选盟代表的身份发言,表示我国不需要不负责任的领袖。

2.07pm:在国家清真寺,学生代表演讲,强调这是为和平集会,避免衝突,现场有新希望志工团现场有人发放逮捕一號官员传单;现场有將近200人。他说,今天的目的是要逮捕一號大马官员,並感谢多有参与者,他们是根据理智行动。如果被逮捕也不要担心,可以拨打012 2566089 求助。

2.06pm:学生领袖阿里阿当已经抵达,现场情绪高涨,出动四驱车演讲。

2.00pm:玛利亚陈接受媒体採访,她对於学生自发性主办集会感到自豪。

1.58pm:金马警局外有3辆扣押嫌犯用的大型警车在场待命,而十合购物广场也有逾20名警探与警员在场监督情况,现场气氛平和,暂不见红衣人到来。

1.55pm:十合购物广场集合点现场,聚集集会者近百人;另有包括大马人民之声、大马律师公会代表在场监督。

1.45pm:警方向两名售卖衣服的小贩问话,衣服印有”我非大马一號官员”字眼。

1.41pm:现场约有20名集会者拉著横幅高喊”tangkap tangkap”口號。

1.32pm:净选盟2.0主席玛丽亚陈抵十合购物广场。

1.17pm:国家清真寺人潮不多。

1.16pm:一名巫裔男子不满一名女社运分子艾娜所持海报的內容,双方因此发生口角,警方较后將该男子带走。

1.10pm:在十合购物广场的2名出席者,分持海报与猴子傀儡向在场媒体发言。

1.00pm:吉隆坡国企十合广场(Sogo)这里大概有50人,一如往常有乐队表演。此外,这里还有约10名辅警在场驻守,暂时还没看见集会者的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