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冲:奥运圣火为什么没有照亮里约?

时间:2016-08-25 17:24来源:环球之音 作者:若冲

内容摘要:里约奥运会就是一个以美国为首的霸权主义国家对中国的围猎会!公开攻击诬陷中国者有澳国和法国。最先跳出来的澳大利亚,也是伪南海仲裁后与美日等三国发表联合声明的国家之一。
里约奥运已经降下帷幕,但其冲击波还远远没有平息。本文想说的是金牌背后的故事。或许有些人看了此文,又会骂笔者是阴谋论者。不过究竟谁是阴谋者,清醒的人民群众是会分辨的。阴谋者必是阴险者。

奥运会本来是全世界运动员的节日、体育的盛会,是奥林匹克精神光耀之时,可如今越来越政治化,里约奥运则更被某些西方国家所操纵,成了霸权主义围堵、遏制中国的又一战场。从运动员到裁判,从赛前到赛后,从言语的蓄意侮辱,到不顾事实的故意错判,中国运动员遭到多少不公正的待遇!

山雨欲来风满楼。本届奥运会开始之前,就已经显现出征兆。先是炒作俄罗斯运动员因兴奋剂事件被大批禁赛,然后又宣布北京奥运运动员要做兴奋剂复查。北京奥运都过去8年了,如今突然宣布要复查,矛头所指,不是路人皆知吗?

果不其然,从开幕式转播开始,多国密谋的围堵、遏制中国的计划开场了。(如果不是多国密谋,默契如此,那就更可怕了!)运动员入场式故意不让中国人露脸,当轮到中国运动员入场时正好插播广告,让全世界的电视观众看不到中国运动员的面貌。

接着升旗仪式上,人们发现中国国旗是错误的。本来是四颗小五角星围成半圈,都向着大五角星,象征着全国人民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结果错成了四颗平行的小五 角星,那不是成了一盘散沙?或者象征自由主义?总之,这是个政治问题。国旗问题一直到多日后才更正。但最后中国女排获得金牌时,颁奖用的还是错误的国旗! 这可以用失误来解释吗?!对中国女排的历史性胜利、谁对这块中国最有分量的金牌表示不满?

然后是游泳池里的阴谋。澳大利亚的流氓运动 员蓄意诬陷中国泳坛之王孙杨,激起了全国人民的愤怒。从开赛前对孙杨打招呼不理(导致澳国流氓以0.01秒的微弱优势获胜!),到400米自由泳赛后诬陷 孙杨“服用禁药”,意图激怒对手,消耗孙杨的精神力量,让孙杨发挥失常,抢夺本该属于孙杨的金牌。虽然孙杨顶住压力获得了200米自由泳金牌,但消耗了更 大体力。孙杨获得金牌后,法国骗子也帮腔摸黑孙杨,致使孙杨在精神压力更大,因身体超负荷而感冒,影响了后面的比赛。这些霸权主义的流氓抹黑孙杨之后意犹 未尽,接着诬陷宁泽涛服药!最让人不齿的是某些所谓的“网红”也分享了一篇文章,对孙杨进行攻击,沦为汉奸!

女子举重53公斤级中国 选手黎雅君首抓123公斤打破奥运纪录,然而惨遭改判!裁判先亮一个红灯两个白灯,显示试举成功。不过几秒钟后判罚出现更改,变为两个红灯一个白灯,改为 试举失败。可怜此时中国队还在后台准备庆祝夺冠!裁判的解释是因提示版提示信息错误导致了裁判误判,中国队进行申诉却无效!

最冤的还有吕斌。在整个拳击比赛过程中,吕斌打得对手毫无还手之力,数次打到对方,直到读秒,是公认的冠军。可是比赛结束裁判却举起了对方的手,众目睽睽之下把冠军判给了别人!吕斌委屈得只能在微博里含泪诉苦:“裁判偷走了我的梦想。”

女子帆板卫冕冠军徐莉佳,因为太过出众,早早被盯上了。第一轮下来,徐莉佳名列榜首,结果被人碰瓷并举报,裁判取消了徐莉佳第二轮成绩,排名跌至第23 位。让人预想不到的是,第三轮后,徐莉佳重回榜首!可是,既然有人阴谋要整你,你一个弱女子又怎么能逃脱呢?果不其然,徐莉佳的成绩再次被取消!这样一块 稳稳的金牌就这样落入对手囊中。

女子重剑选手孙一文比赛中在裁判叫停后,对方击中仍判对方得分,本应该是胜者却告负,仅获得铜牌!

女子柔道52公斤级马英楠被判消极比赛而无缘决赛。

中国体操队特别是女子体操队整体遭裁判不公正待遇,绝对优势项目被裁判黑判,导致全军覆没!

女子沙滩排球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国组合王凡/岳园状态出色,以总比分2比1击败了世界排名第八的瑞士组合,把握住小组出线的资格。可是瑞士队对结果不服,原本已经结束的比赛又被要求重打最后一回合,但重回赛场的中国姑娘又以一记漂亮的扣球让对手输得心服口服。

最为奇葩的是女子4×100接力。预赛结束后中国队与加拿大队同为42秒70,但是裁判判定(!)加拿大队躯干率先撞线,而判中国队第八,中国队取得了 决赛权。而美国队因为接棒失误列小组最后一位,无缘决赛。可是奇葩的事产生了!赛后美国队提起申诉,理由是第二棒受到巴西队干扰影响了成绩,要求重赛。随 后裁决:让美国队单独再跑一次!在比赛结束后让一个队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单独重赛一次,这是奥运史上破天荒第一次!这能叫比赛吗?可是美国队做到了。目的 就是为了把中国队挤出去,结果中国队硬是被裁判的组合拳打掉了决赛资格!难怪有人讽刺说,如果美国不是金牌榜第一,里约奥运会要全部重来!奥运会已经被美 国等西方国家操纵,如此比赛怎么能取信于天下?!

 中国队被蓄意遏制后的思考

如今里约奥运的狼烟已经尘埃落定,可是我们的心情却无法平静。里约奥运会就是一个以美国为首的霸权主义国家对中国的围猎会!公开攻击诬陷中国者有澳国和法国。最先跳出来的澳大利亚,也是伪南海仲裁后与美日等三国发表联合声明的国家之一。法国也是叫嚣要派航母到南海巡航的国家。至于美国的核心作用从女子4×100接力已经看得很清楚了。

里约奥运会上,我们为什么遭遇如此多的不公正待遇、甚至是明目张胆的歧视?这固然是美国围堵中国战略和霸权主义对中国仇视的反映,但国家奥委会有没有责 任?算不算不作为?不错,奥委会事后对不公正待遇进行了申诉,可是却无一有效!为什么?除了对手的强大外,与我们表现的不够强硬有没有关系?我们有没有坚 决要求重判?重判不行的能不能要求重赛?为什么美国、瑞士都能要求重赛,而中国不能?是否是我们的善良与软弱,才导致一个又一个错判!才导致运动员乃至全 体中国人遭受屈辱!

历史的教训再深刻不过了。如果没有强硬手腕,经济就算发展再好,也只是为他人做嫁衣裳,成为列强的碗里菜、口中肉。

有了这次的教训,那些非议中国体育“举国体制”、“重金牌论”的论点该休矣!竞技体育不是全民健身,不是游戏,竞技体育不拿金牌叫什么竞技?世界上哪个国家不重金牌?好比军队不打胜仗怎么体现军队的价值?所以公知精英们再不要拿美国等西方国家说事了,不要再拿体制、民主、法治忽悠善良的中国人民了。

虽然里约奥运有太多的遗憾,但中国健儿的表现可圈可点。宫金杰、钟天使、龙清泉、吕小军、邓薇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也有一批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尤其是中国女排,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越战越勇,一举拿下冠军,给里约奥运一个完美的收官。女排姑娘们团结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鼓舞了全国人民,重新激发出强烈的爱国热情,唤醒了民族斗志,成为本届奥运会中国最大的收获。

最后赋诗一首,为中国女排点赞!

谁堕五环如岛链?巴西圣火黯尘埃。

东方崛起安能挡,华夏精神看女排!

作者:若冲(环球之音评论员)

来源:环球之音

责编:huanqiuth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