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抛黄色气球 女艺术家无罪释放

《南洋网》2016年7月1日

贝尔基丝希查斯(左)与父母。(档案照)

贝尔基丝希查斯(左)与父母。(档案照)

(吉隆坡1日讯)因黄色气球惹祸的艺术家贝尔基丝希查斯,今日在推事庭洗脱扰乱公共秩序的嫌疑,在无需答辩下获判无罪释放。

贝尔基丝希查斯于去年9月23日被控以羞辱方式,作出扰乱公共秩序举动的罪名,并在1955年微型罪行法令第14条文下被控,她不认罪,推事允许她以500令吉和1名担保人下保外候审,并择定10月26日过堂。

推事费沙今早裁决,被告抛气球的举动在控方证人眼中为鄙视行为,纯属个人的看法。

仅属道德过失

费沙说,有关行为只不过是道德过失,非轻微犯罪法令14条文的元素。

“没有证据证明,特定人士因为被告的行为受到伤害,被骂等,当天由高官显要出席的国庆日活动顺畅举行不受干扰。

“鉴于控方无法证明控状的3大要素,所以我宣判被告在无需答辩下无罪释放。”

贝尔基丝是著名的舞蹈家,也在马来亚大学授课。

贝尔基丝去年在净选盟4.0集会落幕后隔天,即8月31日国庆日的时候,适逢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伉俪到吉隆坡柏威年广场出席活动时,从广场楼上抛下黄色印有“正义”及“民主”字眼的气球。

她较后于9月1日被警方逮捕扣查。 一旦罪成,被告将面对罚款不超过100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