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历史课本采新课程纲要 – 初中一学习回教文明

《赤道论坛》2016/07/01 南洋商报/时事

 

独家报道:宋秀英

 

(吉隆坡30日讯)配合明年落实的中学标准课程纲要(KSSM),回教历史将纳入初中一课程纲要,让中学生更早接触回教文明发展。
根据目前的中学历史课本,学生在中四才开始通过历史课本接触回教历史;明年起则把回教历史推前至中一传授。
一名教育部官员向《南洋商报》证实,从明年起,回教文明将纳入初一历史课本。
他说,中一历史课本共有6篇章,其中一个篇章讲述回教文明、回教辉煌、回教伟大人物、回教对国家的影响及世界的贡献等。

 

两篇章讲述中国文明
他表示,除了回教文明,中一历史课本纲要也有两个篇章触及中国文明、印度文明、罗马文明等。
“必须强调的是,初一历史课本有两个篇章讲述中国文明,其课程内容比回教文明更为广泛。”
另一方面,一名中学历史教师受访时也证实,根据教育部课程编写组的回馈,从明年起,学生将采用新课程纲要的历史课本。
“教育部课程编写组与中学历史科主任会面时,表示明年的历史课本会采取新课程纲要,惟并没有进一步透露详情。”
他说,目前中一历史课程以国内历史为主,主题为早期的文明及马六甲王朝的强盛,以及马六甲王朝成为现在政府的根基。

 

【初一历史的11篇章】

 

1. 历史与我们; 2. 马来西亚原始时代;   3. 东南亚早期政府;   4. 马六甲王朝的创立;5. 强盛的马六甲王朝;   6. 马六甲王朝的没落;   7. 柔佛延续马六甲王朝威望;8. 马来各州政府;    9. 马来王朝的遗产;       10. 沙巴;           11. 砂拉越;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