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救市–一场针对工人阶级的骗局

作者:Socialist Alternative…■文章发于:乌有之乡 ■更新时间:2008-10-3

华尔街救市–一场针对工人阶级的骗局

星期二, 30 九月 2008 ■chinaworker.info

如果华尔街从中脱身,这将是一场针对美国大众的历史性欺骗—坏人尝到甜头,受害者忍受持久伤痛。这是威廉姆•格雷德(William Greider—美国著名左翼记者和作家)对华尔街救市的描述。

社会主义选择运动(Socialist Alternative), CWI美国支部

整个资本主义制度因金融风暴陷入混乱,如今面对着萧条的威胁。对于劳动大众而言,这意味着未来数年停滞的工资,消失的数百万工作良机,大批群众丧失房屋抵押赎回权,不断上涨的燃料和食品价格。

这场危机源于资本主义制度本身。他们对利润的贪婪追求已经动摇了整个制度。所有关于市场‘可以解决问题’的说法不攻自破,如今华尔街乞求用更多纳税人的钱救市。

华盛顿政治当局的虚伪令人吃惊。为了大选的胜利,昨天还是金融自由化和减税的拥护者们,一夜间变脸成为与华尔街犯罪集团战斗的“主流”保卫者。

每当工人阶级、工会或社区团体要求提高工资福利,大财团的政客就说:“我们负担不起。”如今政府却授权拿出上万亿甚至更多钱为华尔街投机者的坏帐买单。这些钱本来应该用于保障医疗、住房、儿童、教育和民众的收入。

他们声称为了防止工人阶级出现经济灾难必须拯救金融财团。然尔甚至是国会的民主党人,碍于对美国历史上大财团福利施舍的回报,也只能空喊几声华尔街改革的 口号而已。华尔街和大银行已经暴露出他们是投机和腐败的巢穴。他们是华盛顿最强大的说客,给无数政客提供过赞助,奥巴马和麦凯恩都榜上有名。

事实上,救市计划丝毫无益于保障工人阶级的经济安全,却丝毫有利于维持他们的剥削和暴利制度。甚至鼓吹者也承认救市并不会阻止成千上万的家庭丧失房屋抵押赎回权,也不会阻止失业率的攀升和通货膨胀。

大财团和政客不肯把纳税人的钱花在真正有益于经济的地方,例如取消普通房屋业主、学生和工人阶级的债务,修建学校、医院、清洁能源设施以创造就业机会和满足社会需求。我们必须反击。工人阶级有力量停止这场大规模的欺骗。

让犯罪财团为腐败付出代价 普通人犯了法会被送进监狱。银行倒闭后,CEO和大股东却得到上百万美元的“离职补偿金”。我们应当进行调查并迫使他们偿还不义之财。应当让工会、社区团体和民众组成的委员会来调查他们的罪行。毒枭判罪后会被没收财产,华尔街的赌徒和投机者也应当如此。

不再停止房屋抵押赎回权!制定全国住房计划

政府应当紧急出台家庭房产按揭的延期偿还方案,并为那些身为高额按揭利息牺牲品的业主消减债务,制定全国住房保障计划,包括租金控制,住房补贴,修建大量优质低价房。缓解工人阶级的房贷压力有助于促使消费者在实体经济中的必要商品服务上的购买力复苏。

就业项目,停止解雇—对富人和大财团收税 这些钱用于提高我们的生活水平和防止经济衰退。工人阶级掏了太多钱给政府,然而财团在避税的同时得到政府的救市。大规模的就业项目可以提高工作生活条件并刺激经济。

防止通胀: 提高工资 控制价格

大规模的拯救银行行动,加上战争和减税造成的上百亿美元亏空,是用巨额的财政赤字支付的,这使得工资的实际价值缩水了。这些,再加上价格上涨和食品能源的 投机倒把,导致了通货膨胀。我们要求所有的工人都有基本生活保障工资,以及和通货膨胀挂钩的浮动工资,这样一来工人阶级无需被迫为这场危机买单。燃油价格 应该控制在每加仑3美元。

真正民主的住房、银行、医疗和能源计划

房地美(Freddie)、房利美(Fannie)、贝尔斯登银行(Bear Stearns)和美国国际集团(AIG)都已被国有化或接受公共资金注入。为了取代拯救富人的资本家国有化,我们号召实行在工人阶级的民主控制下基于需 求补偿的社会主义国有化,这样一来,这些机构的财富就被用于广大人民的福祉,而不是流入统治阶级的口袋。

斗争才能带来真正的改变

我们可以赢得要求,但我们必须组织起来。我们不能依靠财团政客,民主党或共和党。麦凯恩数十年来都是市场自由化的支持者。奥巴马无法推行实质措施说明他并 不想解决民众的问题,而是同样的和华尔街与资本主义制度绑在一起。很多评论家正确的把华尔街救市叫做“富人的社会主义”。但这并不同于真正的民主社会主 义,它和危机四伏的资本主义制度是不同的。民主社会主义是一种把大多数民众的利益置于金融寡头利益之上的制度。

应该在全国组织起大规模的宣传反对两党制华尔街的欺骗行为和反对大财团的议程。工会行动是组织工人阶级抵抗大财团对我们的退休金、医疗和 生活标准发动袭击的大好机会。在每个大城市把会议迅速组织起来,把劳工运动,反战和社区活动分子联合起来,实施有力行动保护劳动大众的利益。

登入为: admin
妙文共享/一场针对工人阶级的骗局.txt · 上一次变更: 2008/10/04 15:20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