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拉许海明下台?檳威董联会大会流传「团结合作团队」信函

《东方网》2016年05月29日

(檳城29日讯)檳威董联会第32届代表大会上出现菜单,一封发自“团结合作团队”的信函在场上流传,承诺將筹资兴建会所,要会员代表將票投给该团队。

董总去年爆发傅派及叶派之爭,外传被视为叶新田支持派的檳威董联会副总务蔡亚汉因不满董总前任主席叶新田被拉下台,因此今年计划连同理事骆保林、拿督谢诗坚等人,欲联手將原任主席许海明拉下台。不过,早前蔡亚汉受询时,否认此说。

週日下午週日下午在孔圣庙中华国民型中学举办的代表大会,场內流传的信函有一页信及一页名单,名单中该团队的成员包括蔡亚汉、骆保林、拿督谢诗坚、拿督许岳金等人,无形中应证了坊间指蔡亚汉等人因董总风波,欲拉许海明下台的传言。

信中自称“我等”的人组成“团结合作团队”,表示该团队干劲十足,能提高工作效能,更关注檳州各城乡学校的问题与处境,不会放著檳州事务不管去搞全国摸不著边际的事务。

该团队表示招揽了更多有魄力、肯牺牲的新生代,承诺组成各区“华小发展工委会”,真正关心各区有需要协助的华小。

该团队也承诺,若获得会员代表委託,將筹资兴建檳威董联会会所及特刊,不让该会继续当没有家的流浪汉。

「团结合作团队」在代表大会上分派的「菜单」,要求会员將票,菜单上有蔡亚汉、谢诗坚、许岳金等人的名字(右图)。
「团结合作团队」在代表大会上分派的「菜单」,要求会员將票,菜单上有蔡亚汉、谢诗坚、许岳金等人的名字(右图)。

不过,原本被视为2016年檳威董联会会员代表大会挑战派一员的韩江中学董事谢诗坚,5月27日临时写信通知董联会主席许海明,宣布退出初选。

谢诗坚在信中要求许海明將其名字从候选人名单刪除,或向会员知会其决定。

大会今日决定保留其名字,让会员自行决定是否將票投给谢诗坚,换言之,中学组需从8名候选人中,选出7名理事。

此外,受风波影响,出席人数也创下歷年新高,共有124个代表出席。据了解,往年只有40、50个代表出席大会。

由于人数超出预料,早前原定在中华中学会议室的会场改至该校4楼的视听室,以容纳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