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姐不参与敦马「拯救大马」

《东方网》2016年04月13日

旺姐不参与敦马「拯救大马」旺阿兹莎透露,自己不参与前首相敦马哈迪所领导的「拯救马来西亚联盟」。

(吉隆坡13日讯)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透露,自己不参与前首相敦马哈迪所领导的「拯救马来西亚联盟」,同时也难以接受马哈迪不断攻击其丈夫拿督斯里安华。

她说:「我很遗憾马哈迪选择继续攻击安华,即使安华已经选择原谅马哈迪过去的劣行。」

「他(敦马)继续选择利用他控制和具有影响力的制度,不断以恶语攻击安华,我是难以接受的。」

旺阿兹莎也是国会反对党领袖。她接受《马来邮报在线》询问时指出,自己会找机会向公民组织和反对党议员等领袖解释,她对该运动的立场。

敦马早前接受《澳洲人》访问时指出,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与他没有任何关係,即使反对党推翻现任的政府后,他还是认为安华太老了,而且道德行为有问题,不適合当首相。

旺阿兹莎认为,马哈迪领导的运动,不应该只是专注在撤换现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而已,应该要符合公眾的要求,进行机构改革。

她指出,首先《公民宣言》必须拓展到符合人民的要求,进行机构改革和解决贪污问题。

「第二马哈迪必须瞭解,与反对党和公民社会的合作,是基於共识,我们不能以专制的方法合作,必须优先关注人民的福利,特別是现在受到经济影响。」

她也提醒马哈迪必须接受,他无法决定谁是国家领导人的事实,因为这是由选民来决定,人民將决定由谁领导国家。

马哈迪在3月初连同反对党、公民社会和巫统领袖,一起展开公开倒纳吉运动,要求纳吉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