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战争,真相?

来源:世界军事2016.7    时间:2016-03-30

001e4f9daa8712e5827c60.jpg

三年来,暴力武装分子统治着阿勒颇。他们的统治是以一连串的镇压活动开始的。他们贴出告示警告居民:“不要送你们的孩子去上学。如果你们这样做,那么书包归我们,棺材归你们。”随后,他们摧毁工厂,想逼走投无路的失业工人成为武装分子。

本月,阿勒颇人民终于看到了一线希望。叙利亚政府及其盟友正在把武装分子赶出该地区。不久前,他们收复了一座重要的发电厂。供电可能很快就能恢复正常。武装分子对该地区的占领可能结束。

上 述这些关于叙利亚阿勒颇战场的国际新闻描述,与华盛顿的表述充满着矛盾。大部分美国媒体对此报道称,阿勒颇在过去三年里一直是一个“自由地带”,现在正重 新陷入悲惨的境地。他们告诉美国公众,叙利亚的高尚事业是与巴沙尔政权及其盟友——俄罗斯和伊朗作战。我们应该相信,美国人、土耳其人、沙特人、库尔德人 和“温和反对派”组成的正义联盟,终将获胜。

对于古城阿勒颇发生的大屠杀报道,乃至对于持续日久的叙利亚战争的报道,为何会存在如此大的偏差7

对 此,美国布朗大学沃森国际问题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斯蒂芬·金泽,在美国《波士顿环球报》撰写的题为《媒体在叙利亚问题上误导公众》文章中分析称,在巨大的财 务压力下,大多数美国报纸、杂志和广播网,大幅削减驻外人员的数量。很多重要的国际新闻,现在是由驻华盛顿记者报道的。报道叙利亚问题的记者,向五角大 楼、国务院、白宫和智囊机构的“专家”们求证。在这条被污染的传送带上转了一圈之后,他们觉得自己已经掌握了全部情况。关于叙利亚的新闻就是在这种速记式 报道中产生的。

作者进一步指出,更为严重的是,假消息甚至已经渗透到美国总统的竞选中。希拉里.克林顿最近在密尔沃基辩论时说,联合国在叙 利亚的和平努力,是基于“我于2012年6月在日内瓦谈成的一项协议”。而事实恰恰相反,2012年,时任国务卿希拉里与土耳其、沙特和以色列,成功阻挠 了科菲·安南的联合国和平计划,因为该计划旨在与伊朗和解,并将维持巴沙尔的权力。但在密尔沃基的辩论台上,没有人知道实情并反驳她。

毋庸 置疑,英勇无畏的战地记者,包括美国记者,希望做出不一样的报道。一些记者冒着巨大的风险,想揭示叙利亚战争的真相。然而,对于许多公众来说,他们所获悉 的新闻,是被华盛顿的官方立场及舆论所过滤甚至掩盖过的。作者悲哀地指出,对叙利亚战争的报道,将作为美国新闻史上最不光彩的片段之一被铭记。

那些正展卷阅读或侧耳聆听的受众,你还相信——那些以战地报道样式呈现的新闻就是事实真相吗?

本文链接:http://www.globalview.cn/html/global/info_10011.html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责任编辑: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