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书精粹】:教育部“暗中”统一马来文课本? · 阳光有话说

《赤道论坛》2015年12月4日星期五

来源/作者:2015/12/4 【丁士伟 FB】

教育部,教育局时不时推出一些措施来试探华印社的敏感度,这也就是董总前主席郭全强老先生常常说的:「教育法令没了21条2,他们却时时佈满地雷,趁我们没有察觉就过关了,甚至给我们製造矛盾与分裂。

87年的不谙华文任华小高职一事,庆幸华社够醒觉和团结,虽然无法完全抵挡,总算让他们无法得逞,只是牺牲了好多人的自由(茅草行动)。

综合小学,宏愿小学,双语教学等几乎给我们带来分裂,如今,还不断的拿承认统考文凭来戏弄我们,这可能是当年华文中学改制以来的另一个陷阱。可是,还是有一些人总乐此不疲的和他们周旋。

有些人不满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先生说『温水煮青蛙』的事,其实,当年郭老就已经说了好多遍。每个朝代都会有一些昏庸的,自以为是,甚至是争权夺利的傢伙。王超群自私和方天兴向教育部妥协,接受增加华小国语节数一事,都是罪该万死的。

小六国语统一课程的举动,已经露出狐狸尾巴了,是一种渐进式的伎俩。其他年级也完了,加上道德教育等其他科目,华小将和国小没分别了,只是校名仍然叫华小,华基政党仍然高喊『与华小共存亡』,简直是呜呼哀哉。

~ 文:郑贻谦先生

图:飞扬

来源/作者:2015/12/3  【阳光动力群组 FB】

阳光有话说:

身为副教长的张盛闻华小的课本被改都不知道,昨天和今天的差别如此之大,张教长你在做什么?

马华的内阁部长在干什么?

为什么什么都不知道?

华小六年级用国小课本就意味着一至五同样也要上国小的课程。政府在耍花腔马华怎么就不知不觉?

我们是否可以预见华小国语根据国小水平这个底线一突破,不远的将来不出三年历史地理一定也会用国语来教。目前华小教国语每周表面上看已是270分,事实上为给马来文差的部分学生补差,某些大型华小每间已有几十个学生每周已跑到570分了。而董教总和马华却都在睡觉。校长职工会是最清楚的但是他们缄口不谈,装哑巴。

如果用国小课本来教的话,就意味着每个华小学生都要每周上570分钟才可赶上要求,考试保持超过三十分以上。

华小就要被国小化,接下来独中也会被现在的董总双手奉上,按教育部要求更改以换取统考被承认。家长们也乐见其成,变双语中学。

我并非危言耸听,这样的情形已经发生了。如有质疑请向校长职工会深入咨询,定有答案。

马华你们请做事!马华你们会为华社做什么?

行动党你们为什么不说话,不发动任何抗议行动?

董总你们现在掌权的所谓改革派们你们又都在做什么呢?

马来西亚的家长们,华小和独中是我们大家捐钱一砖一瓦发展的现在,马上就变成等同国小和国中的话你们认可吗?

来源/作者:2015/12/4 【Desmond Chan FB】

 

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

PPKTHKLS

日期:2015-12-04

抗议马华公会一再欺骗及误导华社

首相署部长魏家祥说内阁从未议决华小使用国小版国语课本。张盛闻副教长先以误送,再从趕不及印刷为理由,要华小借用国小版国语课本。但事实是内阁已议决华小六年级采用国小版国文课本。教育部副部长 Kamalanathan在国会已表示教育部沒有送错课本,也不是华小版国文课本来不及印刷,而是内阁已议决明年起华小六年级将采用国小国文课本。 这就是为什么沒印刷到华小版国文课本,而国小版国文课本却印刷多到可满足全国各小学共用的原因。

 

马华正副部长不敢反对统一国文课本,又不敢说出事实,却以来不及印刷为理由来误导华社,要华小接受统一国文课本,这将导致华小逐步被国小化。说明你们正配合单元教育政策的最终目标,慢慢地把我们华小变质,最终徹底毁于马华的手中。

 

我们华人社会长期以来本著公民的职责,致力于发展民族教育事业,捍卫我国多元语文、文化、教育的特微,履行公民的权利与义务,以维持多元民族国家里人民的团结、和谐与稳定,是一种愛国的积极表现。华小在发展国家基础教育、培育人才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这是有目共睹的。我国华小自国家独立后已纳入国家教育体系内,它的地位获得联邦宪法所保障。因此我们强烈要求马华正副部及国州议员,坚决反对一切不利华教发展及华小变质成国小的行为和政策。

 

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

会长:陈国光 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