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姑安南,净选盟如何能与刘蝶广场事件相提并论?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8月28日 下午 09点30分

 V Shuman

点评:一名巫统人士警告表示,即将在8月29日至30日展开的净选盟4最终的结果可能会落得与刘蝶广场骚动事件的下场。

这个人并非其他人,而是联邦直辖区部长东姑安南(Tengku Adnan Tengku Mansor),他最近发表了大量“说错话”的言论。

在接受《马来邮报在线》(Malay Mail Online)采访时,东姑安南告诫示威者在药物影响下进行示威的可能性,就如刘蝶广场斗殴事件的犯罪嫌疑人那样。

“不要玩火,因为如果你玩火,而火势变大的话,那么我们就会有问题。”

他被引述表示:“至少针对刘蝶广场斗殴事件而言,虽然我们知道那个偷窃手机的人是受到了药物的影响,但我们最终还是成功遏制。这就是问题。我们不知道谁会去示威。而有些人可能在受到药物影响的情况下而参加示威活动的。”

根据他所说,如果“疯狂的人”开始在集会上朝示威者扔东西,那么就可能会爆发一场骚动。

“当一场骚动发生时,当中所发生的事就会像刘蝶广场事件一样。”

东姑安南也表示有关当局不会让示威者睡在大街上。

“如果你想睡觉,就去酒店睡觉。那里有很多经济型酒店,如果你有钱也可以选5星级酒店。”

“不要睡在大街上。我们不会允许这种事发生的,因为我们在吉隆坡已经有足够多流浪汉的问题,而我们正在试图解决它。”

根据他所说,沉默的多数群众是比那些参与街头示威的人还要多的,他形容示威者为空罐,并表示只有空罐才会制造出最多的噪音。

东姑安南的逻辑是扭曲的。

刘蝶广场的骚乱事件,如何能与净选盟相提并论?

刘蝶广场骚乱事件的始源是明确的盗窃案件,然后小偷的朋友聚众闹事以报复。当事件第一次爆发时,警察完全失去了控制,因此导致了不良的结果。

但净选盟集会是由各行各业的马来西亚人聚集在一起 - 穷人与富人、年轻人和老年人等,他们要针对当前政府表达自己的不满,否则将会被政府所忽略。

净选盟的组织者还重申,他们将会和平地集合及分散,并建议出席者不要作出任何暴力行为,不管发生什么事都好。

东姑安南所说的“疯狂的人” 看来指的是只有上帝才知道的人,即那些导致局势失控并令警察介入的人。这将会给机会政府去指责净选盟的主办单位,表示他们没有守诺言进行和平的集会。

我们曾经看过这种事,而它也可能再次发生。东姑安南,马来西亚人并非3岁小孩。

关于这一点,东姑安南对于解决流浪汉问题是最没有资格发言的人,因为他就是那个曾试图关闭soup kitchens的人。soup kitchens为吉隆坡一家提供食物给流浪汉的慈善机构。

对于不幸的人所面对的困境,他就是如此关注的。

而还有什么比一名内阁成员称呼普通马来西亚人“空罐”更搞笑的说法?

东姑安南的警告引来了他的内阁同事一系列类似的言论。在周四,副内政部长诺贾兹兰(Nur Jazlan Mohamed)曾警告那些无政府主义者表示他们可能会招来警察在机会中对示威者使用武力。

马来西亚武装也已经宣布表示若情况失去控制,那么他们将介入。

这几乎等于国阵政府非常有信心事情会在集会中出错一样。

既然如此,在这里有一个贴士给集会参与者。永远遵循主办单位的规则,无论你面对任何挑衅,都不要对此作出反应及报复。

这是为了确保你避免出发混乱的局面,以及随之而来的紧急声明。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email protected],以向作者提出您的意见和建议。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2906#sthash.HmxNJ544.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