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认同关闭国家干训局 黄家泉指修改课程即可

《当今大马》2015年6月28日中午1点23分

下午2点04分更新

尽管在野党抨击国家干训局散播种族宗教极端思想,而不断要求政府关闭,但马华总秘书黄家泉却认为不必关闭该局,反而只需修改教程即可。

黄家泉今日在一场论坛旁受访时说,国家干训局目前的课程,只会使受训者思想更狭隘,不会带来任何好处,因此该局课程必须修改,变得更加具包容。

“国家干训局有它的作用,但那不是它的方式……”

“一些事情出错了,管理不当,或者方式错了。所以,纠正它,使它变得宽宏,而不是如此狭隘地批评他人。”

种族主义无益大马

无论如何,黄家泉批评种族主义,指它并不会造惠大马。

“我们必须放下期间,专注同一目标,而非专注凸显宗教与文化差异,将我们的价值强加在他人身上。”

“这是不智的做法。它将使国家倒退,破坏我们的团结与繁荣。”

修订课程毫无下文

国家干训局课程的一个课程演示投影片外泄,其中赞扬种族主义可团结国人。

接着,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与25名杰出巫裔,呼吁政府关闭国家干训局。

尽管内阁早于2009年杪就议决,重新修订国家干训局课程,但至今石沉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