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教育蓝图》达百万联署 叶新田:将拟备忘录呈政府

《赤道论坛》2015-06-01 10:27 南洋商报/全国版

 
 小小年龄的集会者高举“独中万岁”
纸卡,呼吁大家关注独中事宜。

(吉隆坡31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宣布,反对《2013-2025年教育蓝图》的百万签名运动已告成功,今天在吉隆坡天后宫举行的反对《教育蓝图》汇报会将成为新起点,促成全民今后继续关注及监督政府是否有检讨及修订《教育蓝图》不利于母语教育的政策或条文。

 

将向联合国申诉

 

他承诺将把这2800多个华团及将近百万名联署的心声和意愿凝聚为备忘录,呈交教育部、首相及全体国会议员,要求我国政府重视百万人的反对声音,立即采取行动。

 

叶新田在“5‧31华教救亡大集会”上作“百万签名运动的总结汇报”时进一步宣布,他们要向联合国提呈对《教育蓝图》歧视及压制母语教育的申诉,希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人权理事会关注,并采取正义的立场与行动,制止马来西亚继续推行单元主义的教育政策。

 

他说,虽然这期间遭受各种阻力,包括部分华团及董总内部一批夺权分子抵制、抽后脚等阻拦,但都阻挡不了全国各地百万签名运动轰轰烈烈而又波澜壮阔地开展。

 

叶新田提到为何反对《教育蓝图》时说,经过三四十年的单一语言教育制度的建立与发展,当今华校面临第二波“改制”浪潮冲击。

 

他说,当局推出的《1996年教育法令》于1998年1月1日起实施;该法令宣称国家的教育哲学已将“以国语为主要教学媒介的最终目标”,变为“现行目标”,除非得到教育部长豁免,今后所有教育机构必须使用国语为主要教学媒介,并取消“国民型中学”的法定地位。

 

“《教育蓝图》的实现,今后只有国民学校系统一枝独秀,而多元教育源流的华校、淡米尔学校、人民宗教学校或教会学校等将被边缘化以至消亡。”

 

“大是大非面前不退却”

 

叶新田认为,董总当前内部出现的纷争,绝非个人权力之争;而在大是大非面前,他不能退却逃跑。

 

他形容董总纷争是捍卫董总章程、维护华团传统、保卫华教生存与发展与否的原则立场之争;是多元国度的我国必须推行多元团结的教育政策,扬弃单元主义政策的国家教育前途之争。

 

他自称绝不计较董总主席职权的得失,必须同大家站在一起,与多元教育源流的时代洪流共同前进。

 

叶新田宣称,华教抗争的正义行动遭到有心人的蓄意搞乱、分裂和破坏,特别是董总内部一小撮分裂分子对《教育蓝图》的抗争和百万联署运动不仅不积极参与,反而把这些华教抗争焦点,转移视线到所谓“董总内乱”、“人事纠纷”上,要董总领导人下台等等的倒行逆施。

 

他指出,这正迎合了种族极端主义和推行单元教育者的目的。

 

“另有一些别有居心者却借用政党势力,企图控制各州董联会,以便瘫痪和变质董总,为反对多元教育的权贵集团效劳。对此,我们必须加倍警惕!”

 

叶: 《蓝图》3阶段落实单元

 

叶新田指《教育蓝图》公开宣示,要在12年内,分三个阶段实施以下政策措施:

 

第一阶段(2013年至2015年)

 

A.规定所有幼儿园逐步实现以国语(马来语)为主要教学媒介语。

 

B.”以“巩固国语”为名,在华小和淡小实施与国小同样的国文科课程、教材和考试,大幅增加国语课时。

 

C.将华小的“政府资助学校”法定地位改为“政府学校”, 有关华小的学校拥有权就属于政府, 华小主权丧失。

 

第二阶段(2016年至2020年)

 

A.”重新实施“学生交融团结计划”,规定一切会议、活动仪式、声明等,都必须以国语(马来语)进行,以进一步蚕食华小和淡小的母语教育办学本质与特征。

 

B.”重提“宏愿学校计划”,以便把各源流小学集中在同一个校园,最终把华小和淡小的媒介语改为国语而成为国小,实现单一源流学校制度“最终目标”。

 

C.提出合并、关闭微型学校的措施,以进一步减少华小、淡小的学校数量;以搬迁微型学校的方式取代增建新的华小、淡小;完全漠视制度化拨款拨地增建华小、淡小的民间诉求。

 

D.强行“巩固国语和加强英语”政策,把绝大部分教育资源分配给国小和国中。

 

第三阶段(2021-2025年)

 

实现国小和国中成为所有家长的首选学校,并检讨“多源流学校的选择”和“国家教育体系结构”。这意味着当局将检讨华小、淡小等的法定地位和存在价值。

 

 

(南洋商报)